当前位置:

全国首个“交通安全屋”在抚顺启用

来源:央广网 作者:郭威 唐佳菲 编辑:宋沛珊 2017-12-07 15:15:46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抚顺12月7日消息(记者郭威 通讯员唐佳菲)近日,全国首个“交通安全屋”在抚顺启用。“交通安全屋”在抚顺市誉峰车检所内,是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与3M公司创新设计的一种宣传教育体验模式,将反光产品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相结合,通过现场体验等形式为参观者展示交通反光标志的作用,感受“被看见才安全”。

  在体验区,有三个小黑屋,将手电打开,模拟光源,通过小孔可以观察到不同标准的反光标志,讲解员韩雨桐:“这里面主要展示的是校车货车和危险品车辆在夜间可视性的重要性,通过对货车的侧面,校车的车身以及危险品车的整体轮廓粘贴不同标准的反光标志,可以有效的让观察者识别前方车辆是什么车,避免发生交通意外。”

  在夜间,避免碰撞或追尾的交通事故发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对方车辆必须粘贴合格的车身发光标识,以保证后面车辆司机可以有足够的时间来采取避让。工程人员介绍说,安全屋里展示的反光产品称得上是黑科技。“我们这个是用玻璃三角的微棱镜里最尖端的一部分,所以它这个反光度是市面上普通反光产品的的十倍以上。而且它里面加了荧光材料,就是在早上跟黄昏的时候,他能把你不可见的紫外光变为可见光反射出来,这样的话他会特别亮。”

  对于反光标志的重要性司机深有体会,不少司机在现场学习真假反光产品的识别,反光标识怎么贴更有用:“那相当重要了,有时候开高速没有反光条你根本瞧不清,真瞅不着,前面有什么撞上也挺危险的。”

  今后,反光产品不仅应用于移动的车身,还将被用于道路安全标识等交通设施。交警吴振西:“反光标志标识里面分反光贴,也有在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上的应用,添加了这些反光的材料,使我们道路交通标志,比如像夜间行车,高速公路行车,在很远的距离就能接受到,我们灯光所产生的一个反射光,对我们驾驶有一个提醒警醒。”

来源:央广网

作者:郭威 唐佳菲

编辑:宋沛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