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年收费公路或将免费20天!春节回家选准时间再出门

来源:湖南高速公路 编辑:宋沛珊 2017-12-05 10:31:48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湖南高速公路消息 2018年节假日放假安排公布了!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8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17〕12号),与往年相同,2018年春节从大年三十放假到大年初六,共放假7天。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8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全文截图如上。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8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全文截图如上。

  随着放假安排的公布,大家又开始关注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时间安排。虽然目前没有官方通告,但如无意外,2018年的节假日高速免费通行时间将与往年一致。即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假期可免费通行,共免费通行20天。而元旦、端午节、中秋节则继续收取通行费。

  2018年节假日高速免费时间(预测)

  ★

  元旦

  1月1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收费公路不免费。

  春节

  2月15日至21日放假调休,共7天。2月11日(星期日)、2月24日(星期六)上班。

  收费公路免费时间(预测):2月15日0时-2月21日24时。

  清明节

  4月5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8日(星期日)上班。

  收费公路免费时间(预测):4月5日0时-4月7日24时。

  劳动节

  4月29日至5月1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28日(星期六)上班。

  收费公路免费时间(预测):4月29日0时-5月1日24时。

  端午节

  6月18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收费公路不免费。

  中秋节

  9月24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收费公路不免费。

  国庆节

  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9日(星期六)、9月30日(星期日)上班。

  收费公路免费时间(预测):10月1日0时-10月7日24时。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免费通行车辆的范围是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问

  免费时间如何界定?

  答

  按照《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

  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也就是说,如果你在收费期间上的高速路,却是在免费期间下的高速路,那么就不会被收费。但是如果你是在免费期间上的高速,收费期间才下高速,那么就要收费了。

  总之,各位老司机,不想缴费,就要赶在免费期间下高速路。

  问

  免费时间ETC走高速怎么计费?

  答

  一、建议:从ETC车道进,从ETC车道出。

  二、实际行车中的两种情况:

  1、进站,走ETC车道,出站可选择走ETC车道或者人工车道,不影响ETC使用。

  2、进站,走人工车道,出站必须走人工车道,走ETC车道无法通行。(免费期间入口没信息)

  三、避免“U”行驶,例如:进站走ETC车道,出站走人工车道;下次进站走人工车道,出站走ETC车道;如果往返是同一条高速会形成“U”形行驶。为了避免”U”形行驶,建议选择“从ETC车道进,从ETC车道出”。

  四、两点提示:

  1、免费通行期间您办理过ETC的车辆从ETC车道进,非ETC车道出,您的入口信息会在您下次进入ETC车道时,被新的入口信息覆盖,也就是说免费期间未完成的通行会消失,不存在事后收取全程过路费或加收管理费等情况。

  2、各省公路管理部门电话已经统一为12328,在湖南省内还可拨打0731-96528。

来源:湖南高速公路

编辑:宋沛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