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月1日全面实施新交规?长沙交警辟谣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诗颖 编辑:洪政 2017-12-02 11:2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络上谣传12月1日将全面实施“新交规”。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记者 王诗颖)“今天12月1号新交规全面实施,开车的朋友们请注意了,经过斑马线时,千万让行人先走,千万不要鸣笛……否则罚款200,扣3分,切记!”最近两天,朋友圈和各大社交媒体网站都在转发这条关于2017年12月1日要实行新交规的信息,但记者从长沙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所谓12月1日全面实施“新交规”的信息,只是谣言,关于车辆礼让行人的相关规定也早已实施,并非“新规”。

  记者在网上搜索所谓的“新交规”,主要是“新增”车辆通过人行横道时,应停车礼让行人的规定,但长沙市交警支队教育处罚科副科长肖强介绍,关于车辆礼让行人的规定在目前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法》中就有相关的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长沙交警提醒,驾驶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不按规定减速、停车、避让行人的,将会一次性扣3分,并处200元罚款。

  记者发现,网络上有关于“新交规”的信息,每隔几个月便会“卷土重来”,让市民无法分辨真伪,但这些信息大多只是为了博人眼球,没有经过证实的转载。长沙交警提醒,交警部门发布任何消息,都会通过官方渠道和正规媒体发布,而不会简单以这种朋友圈或者微博等流传方式发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诗颖

编辑:洪政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7/12/02/40905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