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辽宁:推进交通基础优化 建设旅游路、资源路

来源:中国网 作者:马慧新 编辑:陈珏 2017-11-29 17:12:19
时刻新闻
—分享—

辽宁省政府新闻办28日举行的“贯彻十九大 迈向新征程”辽宁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发布会

  记者从辽宁省政府新闻办28日举行的“贯彻十九大 迈向新征程”辽宁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发布会获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交通运输网络基本形成。辽宁省公路总里程达到12.1万公里,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4195公里,实现县县通高速。辽宁省铁路运营里程达到5833公里,其中高速铁路运营里程1526公里,排在全国前列。

  辽宁省交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万斌介绍,十八大以来,运输服务保障能力显著增强,为辽宁对外开放提供了充足的运力支持。预计2017年,辽宁省完成公路货运量18.4亿吨,比2012年增长34%(按可比口径);水路货运量1.4亿吨,比2012年增长11%。公路运输承担全社会总运量的80%以上,继续保持主体地位。辽宁省快递业务量将突破5亿件,是2012年的6.5倍。

  为构建安全、便捷、绿色、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冯万斌说,未来五年,辽宁省交通厅将从继续推进交通基础设施联网优化、加快综合交通运输大通道建设、推动交通运输创新发展、加强绿色平安交通建设四个方面重点推进。

  “推进全省高速公路完善工程,启动实施京哈高速绥中(冀辽界)至盘锦段改扩建、本溪至桓仁(宽甸)高速等高速公路建设工程700公里,建设产业路、资源路、旅游路、绕城路等干线公路2000公里,新建扶贫路等农村公路20000公里,新建高速铁路851公里,实现市市通高铁。”冯万斌说,未来将构建起更加完善的交通运输网络,服务老工业基地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加大中欧班列运行密度,提升“辽满欧”中欧班列品牌影响力。到2022年,“辽满欧”大通道将建设成为以港口为核心,辐射东南沿海,贯通“三省一区”,连接东北亚,直达欧洲的经济走廊。

来源:中国网

作者:马慧新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