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2号线将延长至金桥枢纽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编辑:洪政 2017-10-15 09:23:05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来坐着地铁2号线,过了梅溪湖西站后还能继续再坐11个站到金桥枢纽。昨日开始,长沙轨道集团开始对地铁2号线西延二期和地铁4号线北延线可行性报告编制项目进行国内公开招标,根据招标公告,两条延长线都将在明年开工,4号线也将北延8个站至连江路站。

  长沙地铁2号线东西向贯穿长沙,共有光达站至梅溪湖站23个站,本次开始可行性报告编制招标的西延二期为金桥站至梅溪湖西站,起于金桥枢纽,沿望雷大道往南引入梅溪湖核心片区中轴线,再往东穿越西三环接入2号线西延一期工程起点站梅溪湖西站(不含),线路长14.72公里,投资约95.13亿元,设车站11座。

  正在建设的长沙地铁4号线西北、东南向贯穿长沙,连接罐子岭站与杜家坪站,此次进行招标的北延线北起黄桥大道南侧的连江路站,沿雷锋大道南行,转腾飞路引入滨水新城往南接入金星大道,接至普瑞大道站(不含),线路长14.3公里,投资约68.31亿元,设车站8座。

  可行性研究是确定建设项目前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工作,根据招标公告,两条延长线的可行性报告需在2018年5月30日前完成报批稿,计划2018年开工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