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实现陆空立体交通格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编辑:陈珏 2017-09-25 09:55:03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武冈机场。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程懿)邵阳武冈机场有限公司9月18日介绍,当天该机场实现进出港人数522人次,自9月1日新增长沙至邵阳武冈至海南的航班后,邵阳武冈机场已经连续多日实现进出港人数突破500人次。

邵阳城区开通高铁。

  邵阳武冈机场是国家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项目、湖南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湖南省重点工程项目,对邵阳融入更大发展格局、推进脱贫攻坚、展示城市形象、扩大对外开放、提升区域辐射力等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邵阳武冈机场定位为开通民用定期航班的国内旅游支线机场,兼顾保障抢险救灾和通用航空业务发展。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

  自6月28日至8月31日,邵阳武冈机场已经成功保障124架次的航班运行,实现进出港旅客13279人次(其中进港6495人次,出港6784人次)。据了解,除现已开通的两条航线外,还将持续推进上海、杭州、昆明、重庆、广州、深圳、西安等城市航线的开发。

机场夜航灯。

  昔日交通“盲肠”的邵阳,如今畅达八方,以高速公路、高铁、机场为主的现代化陆空一体的交通格局已经初步形成。

  进入二十一世纪,邵阳抢抓机遇,奋起直追:全域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沪昆高铁坪上设站、动车驶进了市区站、怀邵衡铁路建设全面推进,近年来,邵阳陆上交通可谓是日新月异、捷报频传;而今,空中走廊再添新通道。

  “邵阳要加快对外开放,快速融入各大经济圈,与外界的无障碍互联互通是先决条件。”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说。

  2012年以来,邵阳市以建设“全国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为目标,大力实施“交通先行”战略,重大交通项目多点开花。

  2013年12月底,随着洞新高速、怀通高速建成通车,邵阳市在全省率先实现“县县通高速”。去年,安邵高速通车,邵阳境内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506公里,排全省第4位。今年底,横贯邵阳西部的武(冈)靖(州)高速又将建成,在雪峰山南端将开辟出对接云贵的又一条大通道。

  2014年12月16日,途经邵阳的沪昆高铁湖南段通车。一年后,娄邵铁路扩能改造竣工。邵阳拥有了直达北京、深圳、上海、昆明等地的高铁快捷通道,跨入长株潭1小时经济圈。

  目前,由邵阳提出构想并获得国家立项的怀邵衡铁路,正在抓紧铺轨。2018年建成后,邵阳到珠三角和大西南将更加便捷。

梽木山高速互通。

  近5年来,邵阳交通实现了高速、高铁、机场立体化发展,与外部世界的距离更近了。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