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城市智能公交电子站牌州庆前将“上岗”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珏 2017-09-12 09:34:34
时刻新闻
—分享—

电子公交站牌。

  2016年,湖南省吉首市正式实施“智慧吉首”建设,内容涵盖政务服务、交通出行、城市管理、教育、旅游、医疗、物流等多个领域。电子公交站牌是智慧吉首PPP项目智慧交通子项目的一个应用,通过电子公交站牌可为需乘坐公交车的广大市民提供极大便捷。

  电子公交站牌由正面的位于顶部摄像头、LED电子屏幕和背面的滚动宣传画组成。电子公交站牌最上方摄像头,可以拍摄并上传视屏信息到运营中心及公交公司,以便实时了解站台相关情况,合理调度公交运力。在以后不断建设完善中,市民配套下载智慧吉首手机APP,打开智慧交通选项也可同步查询和显示各路公交车辆实时位置和预测到站时间,方便市民实时安排自己的乘车计划,减少公交站等候时间,提高出行效率,享受智慧信息化带来的便捷。

  相关负责人介绍,现阶段主要安装于1路、6路公交沿线71个站台,州庆前将有48个电子公交站牌投入使用,其余国庆前后投入使用。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7/09/12/40909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