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收费站打电话忘缴通行费遭扎胎 损失2千元

来源:905高速广播 编辑:陈珏 2017-08-21 09:18:54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这哪是扎胎,这是扎心啊!下高速时一个动作就丢了2000块!

  老司机都知道,在开车的时候拨打电话是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一旦被查处将会受到相应的处罚。那么,下了高速还打电话有问题吗?

  有问题,而且很严重!来看这位老司机的亲身经历。

  8月13日16时32分,一辆湘J牌照的白色小车驶入G56杭瑞高速桃源收费站,当班收费员早早做出迎车手势,示意司机停车缴费。

白色小车进入收费车道,准备排队交纳通行费。

  谁知司机完全没有停车的意思,反而一脚油门继续往前行驶。见状,收费员赶紧起身朝窗外大喊:“不能冲关,冲关是要扎胎的!”然而司机还是充耳不闻,继续驾车前行。

湘J牌照的白色小车一脚油门,继续往前走。

  见小车冲过自动栏杆还没有减速的迹象,收费员立即启动扎胎器。只听“噗”的一声,小车前胎爆胎。

  发现爆胎后,司机这才停下车来,查看爱车“伤势”。

收费站工作人员前来解释。

  看见白色小车停在了收费车道,工作人员赶紧上前了解情况。司机称,“打着电话结果忘记缴纳通行费了”,而收费站工作人员出于工作职守,启动了扎胎器。

  说完,司机喃喃自语,感叹“前两天车子才做的保养,更换的新胎……我这通电话可真是贵,2000块钱一下就打没了!”

  随后,工作人员引导司机将车辆移至收费广场安全地带。

  对此,网友评论不一

  @浮华沧桑:早有准备吧,杆子打在车尾厢时司机能不知道?

  @无法定义:车子都停下来等候前车缴费、明显故意跟车出站

  @熊才进:很有警示教育意义!

  @清风:开车打电话,交警根据这些可以依法扣分罚款

  @驿动的心:嗯,如果一辆货车的司机在后面也打电话,估计你命都没了。

  905特别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三款:“驾驶机动车不得有下列行为: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驾车过程中,特别是在高速路上,一定不要随意接打电话。如果实在需要接打电话,请将车停在安全地带,打完电话再行车。

  (905高速广播编辑辛眉 通讯员张贤林刘芳)

来源:905高速广播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