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司机手持电话腿伸窗外 这个司机“胆太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盛学运 2017-08-14 14:40:0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潇湘大道,一名驾驶员边开车边打电话,还把一条腿伸出车窗外。 市民张女士 供图

在潇湘大道,一名驾驶员边开车边打电话,还把一条腿伸出车窗外。 市民张女士 供图

  长沙晚报记者 聂映荣

  部分驾驶员开车时常单手握方向盘,另一只手搭在车窗框上,这属于不规范的驾驶行为;但有人胆更大,竟然开车时把腿搭在车窗上。前日,有市民在岳麓区潇湘大道看到一名男子开车时将一条腿伸出驾驶室窗外,同时他还在打电话,“这真是太不文明了,我们当时看到都非常震惊!”

  现场:司机单脚驾车同时打电话

  市民张女士介绍,前日上午她乘车经过岳麓区潇湘大道桐梓坡路口附近路段时,看到旁边车道一辆正在行驶的车上,驾驶室窗口露出了一条腿。这令张女士甚为吃惊,她用手机拍下了这一幕。记者查看视频发现,这是一辆奥迪A6轿车,车牌号为湘A·A6211,驾驶该辆轿车的是一名三四十岁的男性驾驶员,驾驶过程中,他左腿搭在左侧车窗框上,脚掌靠在反光镜上,与此同时,他右手握着手机正在打电话。

  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岳麓大队三中队民警在查看张女士所拍视频后表示,画面中的这名男驾驶员如此操作,第一开车动作不规范;第二开车注意力不集中,“如果前面有紧急情况,非常容易发生事故。”

  交警:调查后将依法进行处罚

  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处罚教育科副科长肖强介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相关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驾驶机动车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行为的,可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行为的,可处以罚款50元、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上述驾驶员将腿伸出窗外,就属于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

  昨日,岳麓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已根据视频及路面监控查到了上述车辆的相关信息,并拨打了车主所登记的电话号码,但接电话的人表示自己并不是车主,“有可能之前登记的电话已经变更了。”据其介绍,接下来,交警将对上述车辆及驾驶员进行进一步调查,并依法进行处罚。市民如遇到类似的交通违法行为,在不影响自身正常交通行为的情况下,可将车牌、违法行为等拍下来,向交警部门举报。

  相关新闻

  穿拖鞋驾车

  凉快有了安全丢了

  交警严查不文明驾驶行为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您这种凉鞋没有扣好,跟拖鞋毫无区别。穿拖鞋开车,将被罚款50元。”昨日,雨花区交警大队铁骑中队民警上路,严查开车玩手机、穿拖鞋驾车等不文明驾驶行为。

  进入夏季后,部分驾驶员图凉快穿拖鞋驾车,甚至光脚驾车。雨花区交警大队铁骑中队民警许明远介绍,夏天容易出汗,脚底容易打滑,穿拖鞋驾车踩刹车时可能不及时,遇到紧急情况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在昨日的整治行动中,还有一名驾驶人开车玩手机被交警查获。“当时是红灯,我就拿手机出来看下导航。”驾驶人当即辩解,但交警回复他说:“我转到你面前你还在看手机,说明看了很久。不管是行驶过程中还是等红灯时,玩手机都会影响安全驾驶。”交警对这名驾驶人依法处以驾驶证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此外,因为该名驾驶人存在穿拖鞋开车的违法行为,被罚款50元。

  记者从长沙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除了开车玩手机和穿拖鞋驾车,女性驾驶员穿高跟鞋驾车同样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以细高跟鞋为例,穿这种鞋踩刹车容易被卡住,出现‘踩不下去抬不起来’的情况。穿高跟鞋开车脚后跟会悬空,不利于很好地控制脚踏板角度,在急刹车、踩油门时很容易产生操作不到位的情况。”交警建议,女司机可在车里常备一双平底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