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货车冒充“抗震救灾”车辆欲逃通行费 补缴2461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卿明哲 编辑:盛学运 2017-08-14 14:46:24
时刻新闻
—分享—

  冒充“抗震救灾”车辆欲逃通行费

  省高管局:爱心人士支援灾区,请及时办理相关免费证明

  华声在线8月13日讯 四川省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后,社会各界积极投入到救灾抢险行动中,一批批爱心物资运往灾区。然而,少数别有用心的车主,为了谋取一己之私,居然冒充“抗震救灾”车辆试图免缴通行费。

  “走得急,没办免费证明”

  8月11日17点34分,两辆挂着“抗震救灾”横幅的渝籍牌照货车,一前一后驶入湖南省高管局湘西管理处茶峒收费站X13车道。驾驶员声称是运送救灾物资前往九寨沟灾区的车辆,要求免费通行。

  按照规定,工作人员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明材料。两名驾驶员面露难色,辩称“走得急,相关免费证明正在办理中”。驾驶员提供的货运单显示,车上装载的是苹果醋、凉茶等饮料。

  工作人员调取监控发现,两车由广东进入湖南,在广东均为缴费通行,行至黄丝桥收费站时,因不能免费,曾强行倒出车道,最后绕行至茶峒收费站。

  补缴通行费2461元

  “你们的车辆无免费证明,在广东也是缴费通行,请按规定缴纳通行费。”稽查人员耐心解释车辆免费政策。见免费无望,驾驶员最终极不情愿地缴纳了通行费,两车共计2461元。

  两辆货车车头、车厢位置均挂有“广州xxx药业公司、广东xx饮料公司抗震救灾物资”字样的横幅。事后,高速公路管理处工作人员联系了这两家公司,提供了车牌号码进行核实,证实这两辆货车并非救灾车辆。

  2015年,民政部等九部门联合发文,要求经国务院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执行抢险救灾任务的车辆,免缴车辆通行费。省高管局提醒,参与支援灾区的爱心人士,请及时到相关部门办理相关免费证明,以减少运输过程中不必要的麻烦,确保爱心物资顺畅到达救灾地区。

  ■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卿明哲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卿明哲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