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3号线雅雀湖站至长沙大学站区间贯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谢娟 2017-07-11 16:22:2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随着庞大的盾构机刀盘顺利“露脸”,长沙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11标雅雀湖站至长沙大学站区间的盾构机破壁而出,顺利到达长沙大学站区间右线接收竖井,这标志着地铁3号线又一条盾构隧道顺利贯通。

  据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介绍,盾构机于2016年9月28日在长沙大学站下井始发,历经279天,掘进了1622米,共计1082环,成功穿越浏阳河、海洋半岛商铺B座、洪山大桥。记者从盾构始发井进入雅长区间右线隧道,此时已经贯通的右线隧道内右侧上方亮起一排施工照明灯。隧道从上到下,从左到右,都被一片片的管片牢牢固定,犹如一层“铜墙铁壁”。隧道的内径为5.4米,近两层楼高,隧道一直向前延伸1622米,到达接收竖井。

  据悉,长沙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雅雀湖站至长沙大学站区间左线计划7月底贯通,再经过5个月的盾构施工,将实现长沙大学站—月湖公园北站区间隧道的贯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谢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