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路桥湘军践行国企责任担当 勇当抗洪抢险先锋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吴涛 彭浩 编辑:陈珏 2017-07-05 15:02: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路桥集团南益六标项目部工作人员正在加固子堤。

7月1日晚7时,湖南路桥集团九分公司白辰A1标项目部赶赴浦市镇河堤决堤口进行抗洪抢险。

7月1日,长沙地铁SG-3标中南大学站西侧附属结构基坑处大量雨水涌入,湖南路桥集团积极采取抗洪抢险应对措施,避免国有财产遭受更大损失。

  时刻新闻记者 陈珏 通讯员 吴涛 彭浩 长沙报道

  近日,受省内连续强降雨影响,洞庭湖及各干流水位不断刷新,警报频传。湖南路桥集团全员出击,上下齐心,众志成城,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司属近六十个在建项目通宵达旦地奋战在防汛抢险第一线,二十个重点防汛项目采用两小时一报的形式在防汛微信群里送达一线汛情,科学、高效、有序地组织开展了抗洪抢险的各项工作,承担起国企的社会责任担当,积极发扬路桥湘军的奉献精神,勇当抗洪抢险先锋,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评价。

  6月30日至7月2日,湖南路桥集团南洞庭大桥项目部与洪水水位赛跑,凌晨百余人连夜抢筑防洪子堤、转运物资,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冲在抗洪抢险第一线。

  7月1日晚7时,湖南路桥集团九分公司白辰A1标项目部接到泸溪县防洪指挥部求援电话后,迅速组织50名人员及数台抗洪抢险设备,赶赴浦市镇河堤决堤口进行抗洪抢险。在泸溪县防洪指挥部的协调调配下,经过全体抢险人员的共同努力,破堤缺口于7月2日凌晨4:20被成功封堵。

  7月1日,根据岳阳市防汛指挥部统一部署,湖南路桥集团岳阳项目积极开展防汛工作,业主工程部与项目部联合防汛值班,负责沿湖路——韩家湾大堤段防汛巡查,实行每天三班轮换制度,对现场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值班人员建立防汛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现场巡查情况,加强安全巡查和安全教育,并配备雨衣、雨鞋、救生衣、手电筒等安全防护用品,保障安全防护到位。

  7月1日,长沙地铁SG-3标中南大学站西侧附属结构基坑处因持续降雨导致大量的雨水从河堤涌入,导致工地多台设备被淹,基坑安全岌岌可危。集团立即启动防汛救灾的紧急预案,积极采取抗洪抢险应对措施,保障基坑安全,抢救施工设备,避免国有财产遭受更大损失,同时及时了解、掌握天气情况和汛情,做好抢险持久战准备。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吴涛 彭浩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7/07/05/40914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