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现最美“逆行”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文帅伟 李海清 编辑:盛学运 2017-05-11 14:48:42
时刻新闻
—分享—

(逆行的公交车上热心人士时刻关注温女士情况。雨花交警大队供图)

(雨花交警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肖亮向星辰全媒体记者讲述事件经过。)

(“对他来说可能只是举手之劳,但对于我来说,他是我的救命恩人啊。”温女士紧紧握住了公交司机周干的手。由星辰全媒体见习记者 文帅伟 摄。)

  长沙晚报5月9日讯(见习记者 文帅伟 记者 李海清)在上班早高峰时,长沙一市民在公交站台突然晕厥,公交车司机周干发现后立即将乘客抱上公交车,在交警的帮助下,公交车一路逆行开往了最近的医院……继橘洲“脱衣结绳”救人事件后,5月9日上班早高峰期的长沙市中心,再次上演了接力救人的感人一幕。

  女乘客医院苏醒 含泪道谢爱心人士

  “对于他来说可能只是举手之劳,但对于我来说,他是我的救命恩人啊。”在中医附一的急症病房,接受完治疗的温映婷哽咽地说道。据温女士回忆,今早她本来要和同事去公司培训,刚上公交车时她就感觉身体不舒服,在坚持了两站后,身体疼痛愈加严重,于是温女士就近在长岭站下车,下来就觉得两腿无力,于是想蹲着缓解一下。没想到过了两分钟,就全身发麻,然后就失去了知觉……因为正值早高峰时期,温女士同行的同事在路边拦不到车,正是焦急万分之时,刚好602公交车进站,公交车司机周干看到这样的情况,立马将她抱上了公交车。

  路见“不平” 公交司机“英雄救美”

  “你们都别上车了,让我先把病人送到医院去。”这是602路公交车司机周干把温映婷抱上车时说的第一句话。今天早上,周师傅按照往常线路从芙蓉苑开往植物园。在8点38分时,途经长岭站台,发现一名女乘客晕倒在站台上。他立马把车停下,下车一看,发现这名女乘客病情严重,呼吸困难,二话不说就把她抱上了公交车,并向车内乘客说明情况。除了留下帮忙的热心乘客,其他乘客没有丝毫怨言都积极配合下车换乘。周干坦言:“我当时就想着赶紧把人送去医院,抢时间。”

  交警蜀黍爱心接力长沙出现最美“逆行”

  “当时我们正在省人大路口执勤,突然有一辆602公交车从北往南方向下桥停到我们面前,司机下来的时候,我还以为是出了事故。”雨花交警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肖亮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当他了解到车上有一名晕倒的乘客需要立马送到医院的情况后,他迅速和队长协商,组织民警将劳动中路和芙蓉中路交汇处所有南往北的车都截停,让602公交车沿韶山中路逆行到中医附一的门口,并联系医院的医生,进行救治。

  据了解,目前温女士已无大碍,正在留院观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文帅伟 李海清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