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传堂:全力打好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石中生 毛剑 编辑:李海波 2017-04-28 10:57:3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6日至27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到山西省大同市、太原市、晋中市,就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交通扶贫等工作开展调研和座谈。调研期间,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楼阳生与杨传堂就推进山西省交通运输改革发展和交通扶贫工作交换了意见。杨传堂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的艰巨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深化部省合作,强化责任担当,用“绣花”的功夫夯实交通扶贫工作措施,坚持求真务实,全力打好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

  26日,杨传堂在大同市灵丘县实地调研和了解了县道柳科—孙庄改造项目以及塔地村通村水泥路“畅返不畅”情况,并沿途在柳科乡下彭庄村慰问了贫困户李先叶一家。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四好农村路”建设,补齐片区交通运输发展“短板”,让老百姓在交通运输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27日,杨传堂在晋中市榆次区调研了中鼎物流园区多式联运情况,在太原火车南站考察了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情况。

  27日上午,杨传堂主持燕山—太行山片区交通扶贫督查工作座谈会,听取河北、山西、内蒙古三省(区)交通扶贫推进情况和有关投资完成情况的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在三省(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片区交通扶贫工作成效明显,为片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也坚定了我们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杨传堂强调,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交通扶贫工作的紧迫性,对当前取得的一些成绩不能高估,对工作的差距更要保持清醒,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实抓好交通扶贫脱贫攻坚工作;要进一步深化部省合作,明确责任,落实好“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扶贫工作机制,合力推进各项工作;要切实抓好交通扶贫各项目标落地,在强化贫困地区对内对外互联互通、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交通+特色产业路”模式等方面下一番“绣花”功夫;要切实抓好交通扶贫资金保障,强化担当,交通运输部将进一步加大交通扶贫资金投入,希望三省(区)积极拓宽投融资渠道,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难题;要确保交通扶贫目标任务要务实,质量、资金监管要求实,各类统计数据要真实,加强督查巡查,严防“数字扶贫”“数字脱贫”。

  燕山—太行山片区交通扶贫督查工作座谈会后,杨传堂与山西省交通运输厅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他肯定了山西交通运输工作在高速公路和农村公路建设、依法治超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增强践行“四个意识”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进一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本省实际抓好落实;三是进一步以构建现代、科学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主线,不断开创山西交通运输工作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提供有力支撑;四是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队伍建设,为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五是部将进一步加大对山西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运输服务水平提升等方面的支持力度,省交通运输厅要充分调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和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齐心协力,争取黄金时期实现黄金发展。

  山西省副省长王赋,部机关有关司局和山西省交通运输部门及有关市(县、区)负责同志参加相关调研和座谈。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石中生 毛剑

编辑:李海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