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小明:抓实抓好道路运输安全工作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编辑:盛学运 2017-04-27 10:04:5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4月26日,交通运输部在京召开安全生产约谈会,对云南、广西、四川、贵州省(区)交通运输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约谈。副部长刘小明出席约谈会并要求,各地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深入查找问题,加强事故隐患整改,完善监管手段,强化责任意识,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提高道路运输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切实抓实抓好道路运输安全工作。

  刘小明指出,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安全发展是交通运输服务社会和保障民生的基本要求。今年以来,接连发生了云南临沧“3·2”、广西南宁“4·10”、贵州开阳“4·17”三起重大道路运输事故,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影响十分恶劣,教训极其深刻。

  刘小明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刻认识行业安全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今年2月17日在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提升到保障国家安全的高度来认识,切实加强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实保障。要坚决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建立健全各层次、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制,真正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领导责任体系和相关管理人员对管理对象负责的岗位责任体系。要强化责任追究,对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不按期整改安全隐患的责任企业、责任人员,坚决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刘小明强调,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方位多角度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全面彻底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堵塞安全漏洞,切实加强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应急处置培训,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突出发挥联网联控系统在运输安全中的支撑保障作用,抓好货运安全治理,完善以安全为导向的退出机制。要切实落实安全责任,真抓实干、严防死守,为下月即将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今年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