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细节服务 让长沙公交女司机“圈粉”无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陈珏 2017-04-13 09:19:08
时刻新闻
—分享—

车辆到站后,刘波在擦拭车窗玻璃。长沙晚报记者 黄启晴 摄

车辆到站后,刘波在擦拭车窗玻璃。长沙晚报记者 黄启晴 摄

  长沙晚报讯 (记者 吴鑫矾)“安全行车,说难也不难,保持良好平静的心态,不追、不赶、不抢。”刘波是龙骧巴士170路区间线的驾驶员,她在生活中是个急性子,但只要她坐上驾驶座,手握方向盘,再大的事、心中再大的疙瘩,她都能暂时搁置一旁。因为心态平和,在驾驶员岗位26年里,她安全行驶里程95.45万公里,在长沙市“创公交都市·评选优秀交通运输驾驶员”活动中获评公交驾驶员标兵。

  “不猛踩油门、不猛起步,要保持良好的车况、及时处理小问题,要经常性检查轮胎气压,要提前并缓慢踩刹车,要有良好的驾驶习惯。”刘波根据多年驾车经验总结出二“不”四“要”的节油小窍门,成为车队节能能手。

  刘波驾驶170路区间线往返汽车西站和东方红首末站,每天面对上千名乘客,其中不少是老年人、孕妇等特殊乘客。工作中,刘波把乘客当做朋友,一个微笑,一个缓慢刹车,她努力处理好每个细节,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正因如此,刘波在170路区间线上有了一波粉丝。

  “坐她的车,很稳当,感觉很亲切。”年过七旬的曹娭毑家住汽车西站附近,因为刘波平时无意间的一次次搀扶,或是行车途中的一次次唠嗑,曹娭毑成了刘波的粉丝。后来,曹娭毑时常会等在首末站,特意乘坐刘波的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