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细心女司机23年无交通违法 安全行驶94万公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陈珏 2017-04-10 08:46:24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周敏在车辆到站后清扫车内垃圾。长沙晚报记者 黄启晴 摄

  长沙晚报讯 “公交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无论是驾驶、车况还是服务,驾驶员都要细心对待。”走进周敏驾驶的龙骧巴士68路公交车,你可以感受到她的细致:从车容车貌、标识标牌,到驾驶员着装、工号牌佩戴,再到线路上的行停秩序、服务用语,这些细小的地方她一点都不马虎,处处都按要求做好做规范。更为难得的是,周敏23年来安全行驶了94.15万公里,因坚持“不超速、不抢道、不开快车”,她23年来没有一次违反交通法规的记录。

  每天上班前,周敏都会围着公交车转上数圈,检查车辆设施是否齐全,看机油、皮带和水箱是否正常,敲敲轮胎是否缺气。“开公交车,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周敏说,车子坏在路上,耽误了乘客的时间又堵塞了交通。因此上班前的检查绝不能马虎,不能开“带病车”上线营运。

  “爱心是做好公交驾驶员最起码的要求。”周敏说,日复一日地驾驶公交车虽然枯燥,但她始终提醒自己要“平和心态,礼字当头”。去年8月份,一位没有带手机的老年乘客忘记了回家的路,周敏便将老人带回终点站,细心询问老人情况,得知老人一位岳阳亲戚的电话后,她再通过这名亲戚辗转联系上了老人在长沙工作的孙子,最终将老人平安送回家。(长沙晚报 记者 吴鑫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