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月起长沙长途客运站实施实名制售票 儿童也须申领实名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编辑:陈珏 2017-02-20 08:45:2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2月17日讯 根据交通部最新相关规定,从3月1日起,对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全面实施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这意味着,以后长途汽车票也会和现在的火车票一样印上旅客的身份信息。记者今日从龙骧集团获悉,该公司定于3月1日至10日在长沙汽车东站和黎托汽车站试点实施。5月底之前,长沙市所有长途汽车站将做好实名制售票乘车的准备工作。6月1日,长沙市长途客运站正式实施实名制售票乘车。

  这些证件都可购票

  根据新规,除身份证外,乘客还可以持临时身份证、居住证、户口簿、护照、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港澳通行证、外交官证、领事馆证、学生证、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部开具的外国人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进行购票。

  在长途客运实名制购票之后,所有乘车人的信息都会联网,这意味着对旅客的排查更严密了,公路旅客运输的安全系数将会得到极大的提升。

  免票儿童也须申领实名票

  新规规定,旅客到车站购票时持身份证,售票人将信息登记入网并打印车票即可。通过在线旅游网站进行网上购票的乘客,也必须提供准确的有效证件信息,而在前往车站取票时必须携带该有效证件。与以往免票儿童直接可以上车的情况不同,新规要求:携带免票儿童的,应当凭免票儿童的有效身份证件,免费申领实名制客票。

  同时,新规规定,在代替别人购买车票时,代购人需要同时出示代购人及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针对遗失车票情况,新规实施之后,如旅客车票万一遗失,只要经核实身份信息后,就可以免费申领、补办客票。

  记者了解到,为全面落实新规,龙骧集团站场公司于近日开始在各长途客运站广泛宣传实名制售票乘车的相关规定,并进行网络升级,增添人脸识别系统,技术上做到人脸、证件、车票三合一,与公安实现信息共享,并对部分站场进行改造,实现购票、候车、乘车相分离。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