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后天迎最高峰 广铁计划节前开行180列夜间高铁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洪政 2017-01-21 10:25:5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0日,长沙火车站送春联给旅客,让他们带上祝福回家。傅聪 摄

  明后天迎最高峰,高铁开启“夜间模式”

  广铁计划节前开行180列夜间高铁 高速、公交、地铁全面联动

  浩浩荡荡的春运已经开启了近十天,随着战线的不断拉长,春运最高峰也即将抵达。据透露,1月22日和23日将迎来这场战斗的最高潮。无论是日增数百列的铁路系统,还是公路系统,各界都在全力以赴。与此同时,长沙市内的地铁和公交系统也迅速反应、提升运力,全方位确保这场春运大战的胜利。

  铁路:每日增开数百列

  本报1月20日讯(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向芳彬)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1月20日起,广铁集团提前进入节前客流高峰,客流高峰预计持续7天,春运最高峰日将出现在1月22日、23日,也就是本周日和下周一,广铁集团预计日发送旅客将超150万人。

  1月20日当日,广铁发送旅客145万人次,同比增加10.8万人,增幅8%。春运前8天,广铁已累计发送旅客超过1087.7万人,增幅15.5%。其中,高铁发送旅客615.2万人,同比增加129.7万人,占旅客发送总量的56.6%。

  为应对节前客流高峰,广铁全面提升运力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1月20日,广铁加开列车196列,其中普速列车106列,高铁90列。1月21日,广铁集团将加开列车200列。同时,广铁开启了高铁“夜间模式”,并计划在节前开行180列夜间高铁。

  高速:流量井喷,暴增3439.34%

  本报1月20日讯(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江钻)湖南省高速公路监控指挥中心发布的春运数据显示,1月19日,春运第7天,京港澳高速小塘收费站入口流量突破5万,二广高速南风坳收费站入口流量达到4.1万。

  平汝高速井坡收费站,19日入口流量突破了8000,出现井喷,相比平时流量暴增了3439.34%,但总体通行顺畅度还是高于京港澳等比较拥堵的路段。

  公交:临时增班次保市民出行顺畅

  本报1月20日讯(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杨婷)“春节期间,龙骧巴士公司公交车每天早晚都会准点发班,保证市民的出行需求。”今日下午,记者从龙骧巴士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该公司每个枢纽站都会准备10台应急公交车,通过智能管控中心监控客流量随时进行跨线或加班调度,保证市民能够乘坐公交车到达市内。

  地铁:春节期间隔5分钟发一趟车

  本报1月20日讯(记者 叶子君 实习生 唐梦远)近日,长沙轨道公司通过其官方微信(ditie0731)发布,除夕至正月初六春节长假期间,长沙地铁将最快每隔5分钟发一趟车。除夕和元宵节两天,因橘子洲有烟火燃放活动,湘江中路站在晚6点起、橘子洲站在晚7点起停止服务。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洪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