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消息!凭《居住登记凭证》在长沙可办理车辆上牌业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潘锦 肖强 编辑:陈珏 2016-12-20 08:34:2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长沙凭《居住登记凭证》,可办理车辆上牌业务了。

  红网长沙12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潘锦 通讯员 肖强)年底了,很多人想买辆新车开回家过年。此前,如果您没有长沙市户口或居住证,您的车子是不能在长沙上牌的。而申领居住证,需要等待6个月的时间。

  今天,时刻新闻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长沙市暂未取得居住证的实际居住者,现在可凭《居住登记凭证》办理车辆登记手续啦!

  根据上级公安机关工作要求,长沙市暂未取得居住证的实际居住人口,在办理机动车登记业务时,其居住证明是湖南省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统一制定的《居住登记凭证》。车辆所有人申请办理机动车登记业务时,须提交由登记地公安机关加盖公章后的《居住登记凭证》,车管部门通过警务信息系统核查无误后,收存相关凭证及核查件后办理相关业务。目前,其他车辆业务及驾驶人业务尚未接到相关通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潘锦 肖强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6/12/20/40929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