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元旦起丢失火车票可在列车上补票 抢票“捡漏”攻略来啦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显璇 编辑:陈珏 2016-12-16 08:49:53
时刻新闻
—分享—

  减少验码环节,购春运票顺手多了

  广铁预售春运首日票25万张 元旦起丢失火车票可在列车上补票

12月15日,旅客在长沙火车站售票窗口咨询。 记者 李健 摄

  华声在线12月15日讯 今天,2017年春运首日(1月13日)的火车票率先在互联网和电话两个渠道开始销售。记者体验发现,去年众多网友吐槽的验证码难识别的情况,已得到很大改善,12306手机端购票已没有了识别验证码的操作环节,通过12306网站购票只在登录时出现了一次验证码识别,整个购票的操作过程比较顺利。

  此外,记者注意到,从2017年1月1日起将增加旅客在列车上和到站检票前丢失火车票的补办服务,并开发了在列车运行过程中实时查询旅客购票信息的功能。目前相关设备正在匹配中,具体实施办法要另行通知。

  业内人士介绍,要想实现列车上的实名挂失补票,意味着列车乘务员在列车运行过程中能实时查询到旅客的购票信息,然后再将获得的信息和乘务员手持的补票机联通,这样才能为旅客打印出印有“挂失补”的车票。■记者 潘显璇

  支招

  抢票“捡漏”攻略

  14日,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微信发布了官方购票攻略,教旅客如何“捡漏”。旅客如果未能在第一时间抢到票,后面还有以下机会:起售时间45分钟后;开车前15天;开车前48小时;开车前24小时;还有临时客车可购。

  提醒

  普通车必须取票

  铁路部门提醒,通过互联网订票的旅客,可凭订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附近代售点、车站设立的集中售取票点以及车站售票厅指定窗口换取车票。铁路部门提醒,普通车必须取票,使用二代身份证以外的证件购买的车票必须取票,中途站乘车必须取票。不用取票,可持二代身份证直接进站须满足以下条件:高铁车次上、下车站同时都能刷二代身份证。

  相关新闻

  2趟“爱心专列”送在粤湘籍务工者回家

  华声在线12月15日讯 今天,广铁集团透露,今年春运期间将面向特定人群开行6趟去向不同的免费“爱心专列”,助力困难群众回家过年。

  记者了解到,6趟爱心专列中,有两趟是从广东开往湖南:2017年1月18日深圳西至吉首的K9064次“爱心专列”,招募的乘客是在粤贫困务工人员、吉首方向的“摩托大军”以及需帮扶的创业群体,符合条件的乘客可通过“就爱广东”微信号(gdsina)、拨打热线020-83355006、61166409等方式报名;2017年1月15日广州至邵阳的K6534/5次“爱心专列”,招募的乘客是大中专院校贫困学生以及在粤贫困务工青年,符合要求的乘客可于2016年12月26日起通过广州团市委官网报名。报名时每人最多可申请3张同行车票(含本人),报满即止。

  ■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曾勇 陈涛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显璇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