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岳手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袁江雅 编辑:李海波 2016-12-12 09:54:4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12月12日,大岳高速公路通车。

建设期间,大岳高速公路开设职工讲堂,加强团队建设。

“执子之手,与之偕老”,大岳高速为12对工地青年举行集体婚礼。

四年来,大岳高速荣获省政府“重点建设项目目标管理优胜单位”“省直机关文明单位”省总工会“工人先锋号”省交通运输厅“先进工会”多项荣誉。

大岳高速建成通车,打通湖南省又一高速公路出省通道。

  我们怀着感动和感恩追忆大岳四年,细细数来,点点滴滴、零零片片都是满满的回忆。

  时间回溯到2012年12月23日,地处南国的岳阳大雪纷飞,寒风凛冽,滴水成冰。但我们的心却像是火一般的灼热,因为我们即将开始一段长达四年的追梦征程——建设大岳高速公路。

  我们会记得第一次去施工现场,在“孤独”的3标的隧道里,震耳欲聋的机器声轰入耳膜,但并不显尖锐,反而是那么得悦耳动听。

  我们会记得第一次到群众家走访,桃林镇、沙坪镇、詹桥镇,群众递来的一杯茶,送上的一句问候,带走了身心所有的疲惫。

  我们会记得第一次沿线巡查,那个时候便道没有全线拉通,来来回回,几趟折腾下来,一路颠簸,车身满是灰尘。

  如果提一个问题,我们在大岳四年最深怀的事情是什么?答案不尽相同。

  有人会说是2014年那个罕有的夏天。连续两个多月持续高温,滴雨未落。对于施工来讲,确实是难得的好天气,烈日下晒得黝黑,甚至脸上脱皮。但对于沿线群众来说却是灾难,水井见底,河郾枯干。这个时候我们站了出来,义务帮群众打水井、浇稻田。

  有人会说是2015年大界至金屋段保通车期间。全体人员取消休假,重点业务部门甚至吃住在施工一线。好几个月见不到父母妻儿,生病也坚持上岗。起早贪黑、霜临雪至,我们付出是值得的,2015年12月31日,大界至金屋段圆满建成通车,打通我省又一高速公路出省通道。

  有人会说是2016年春节节后复工期间。往年春雨如潮的3月连日暖阳高照,我们抢抓有利天气,完成了土建8标精加工,节省宝贵的建设时间,为项目全面建成通车奠定坚实的基础。

  “修其心治其身”。四年来,我们育人育德,齐头并进,谱写出只属于大岳人的英雄本色、儿女情怀。

  我们首设《职工讲坛》,职工们自己拟定话题、撰写讲稿、上台发言,或许不甚专业,或许还有紧张,但只言片语都道出我们心底最深处的声音。

  我们12对工地青年举行集体婚礼,在钢筋水泥与红毯鲜花之间,完成了人生最美好的牵手。“执子之手,与之偕老”,有大岳为之作证,幸福永恒。

  为责任、为使命、为坚守、为付出,我们无怨无悔、甘之如饴,我们共同走过一条路。

  文/袁江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袁江雅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6/12/12/40930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