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大道望城段12月底竣工 “三湘第一路”即将全线畅行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编辑:陈珏 2016-11-30 08:51:0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9日,正在建设中的长沙市芙蓉北大道望城区桥驿镇段已进入扫尾施工阶段。记者 田超 摄

  华声在线11月29日讯(记者 邓晶琎)从长沙开车去湘阴将告别交通不畅的水泥路。记者今日从芙蓉北大道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芙蓉大道项目最后一段望城段已进入附属工程等扫尾施工,即将于12月底建成通车。这意味着,全线约120公里长的湖南最长城际主干道芙蓉大道,届时将全线通车,长沙至湘阴车程将缩减半小时以上。

  记者今日从长沙开福区伍家岭开车,沿芙蓉大道一路向北,穿过望城区,直抵岳阳湘阴县与望城区交界处,车程约1小时。其中,望城区路面已改为沥青混凝土路面;双向四车道被拓宽至双向六车道;道路两侧的绿化带将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与行车道分隔。

  芙蓉大道从上世纪90年代开工建设,随着长株潭城市群、环洞庭湖经济圈的发展,不断北伸南延。目前,芙蓉大道北至岳阳湘阴,南通长沙主城区,延伸至湘潭,全长约120公里,是湖南最长城际主干道,被称为“三湘第一路”。

  芙蓉大道长沙城区段、湘潭段、湘阴段已相继建成(拓改)通车。望城段由于近年来运砂车、垃圾运输车等货运车激增,日均车流量逾1万台次,超过原设计负荷量,导致路面破损,形成交通“肠梗阻”,给沿线百姓带来出行不便。

  芙蓉大道望城段(芙蓉北大道)拓改工程于2015年3月开工。该项目起于长沙市芙蓉大道开福区界,沿长湘公路(省道102)向北拓改建设,途经望城区丁字、桥驿、茶亭三镇,与芙蓉大道湘阴段顺接,主线全长约17.96公里。

  芙蓉大道全线通车后,湘阴将融入长沙城区“1小时经济圈”,对促进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建设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