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士为株洲支招:将轨道交通打造成 全球“烫金名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通讯员 张莉 阳曼生 编辑:陈珏 2016-11-28 08:38: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7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张莉 阳曼生)“长株潭一体化的轨道交通产业才更有说服力”“长株潭连成一个团队对我们株洲的轨道交通产业有帮助”……11月27日,2016轨道交通产业国际峰会在围绕如何构建株洲轨道交通产业集群的院士对话中落下帷幕。

  原铁道部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志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乃至全球轨道交通建设方兴未艾,株洲应该乘势而上,加快发展轨道交通产业,加快建设轨道交通城,打造成富有竞争力、影响力的世界电力牵引中心或世界轨道交通产业之都。

  “在轨道交通产业不断寻求高速、重载突破的同时,我们更需要将轨道交通的技术引向绿色、智能。”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专家委员会主任刘友梅建议,把长株潭打造成为“全球轨道交通博物馆”,以株洲田心为核心,建设“全球轨道交通梦工厂”,将轨道交通打造成为全球“烫金名片”。

  株洲目前轨道交通城集聚了中车株机、中车株所、中车电机、中车投资控股等4家中车集团旗下子公司及轨道交通装备制造配套企业300多家,拥有机车轨道牵引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等23家省级以上研发机构,形成完整成熟的从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到售后服务、物流配套一体化产业链条,产品出口70多个国家和地区,电力机车产品市场份额高居全球第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通讯员 张莉 阳曼生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