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G107改道明年底将通车 南北将重新贯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益虎 通讯员 袁傲霜 编辑:陈珏 2016-11-17 09:13:00
时刻新闻
—分享—

制图/王斌

  星辰在线11月17日讯(长沙晚报记者 胡益虎 通讯员 袁傲霜)昨日,随着钻机开始打桩作业,107国道长沙县调规项目全面启动施工。该项目不但将使107国道被星沙城区“切断”多年的路段重新贯通,也是长沙县北部乡镇扶贫攻坚的重大民生工程。

  现状

  交通动脉“梗塞”,新城区分割国道

  107国道在10多年前曾是湖南最重要的南北向交通主干道之一,后来随着京港澳高速公路等新的南北交通大动脉的建设,107国道的交通流量被大大分流,但仍然是省内货车出入汨罗和长沙的要道。“每天家里都是一层灰。”住在107国道旁的安沙镇居民李建平还记得,前两年,路面还是上世纪修的混凝土路面,因修建年代久远、通行量大造成路面坑坑洼洼,车子一通过就扬尘四起。

  去年底,长沙县完成了对107国道星沙至安沙段的“白改黑”提质改造,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交通压力。但是,随着星沙城区的扩张,现在107国道在开元西路已经被星沙城区分割。不走高速的大型车辆经过青山铺镇沿107国道到灰埠路段过星沙城区,或者从开元路过长沙城区上到107国道的暮云段,所需时间比走京港澳高速多出40分钟左右。

  变化

  G107绕开星沙城区,节约行车时间

  “107国道从青山铺镇‘改道’,将改善原有堵点的交通拥挤情况,比原来的路线可以节约至少20分钟的行车时间。”长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铁强告诉记者, 作为省市重点项目,此次调规项目计划将107国道的交通引流到黄兴大道(东八线)北沿线,过境车辆绕开星沙城区,在经过黄兴镇黄江大道交叉口后,在暮云街道至芙蓉大道重新接上原G107线。

  根据规划,G107调规(青山铺段、路口温泉小镇段)公路起点位于岳阳汨罗市弼时镇与长沙县青山铺镇交界处,连接青山铺和路口两个乡镇,终点与长沙县南北主干线黄兴大道平面交叉相连,主线长10.046公里,连接线长0.38公里。今年底将完成路基建设,明年年底将实现通车。

  造福

  贯穿县域南北,提速北部乡镇发展

  昨日,项目中段的麻林河桥梁工程首先开工。一桥连两镇,一路贯西东,长沙县北部较为贫困的青山铺和路口两镇脱贫致富的交通瓶颈将被打通。

  “新107国道沿线的省级贫困村天华村将大力推进以天华山3A级景区为核心的旅游产业;路口镇即将开发的温泉新镇突出温泉主题品牌,打造休闲胜地;而果园镇的浔龙河艺术小镇将成为107国道旁的一道风景。”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表示,项目建成后将老107国道改线至黄兴大道北延线,107国道将以全新的面貌纵贯长沙县南北乡镇,改善招商引资条件,提速星沙“城北新城”建设和北部乡镇城镇化进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益虎 通讯员 袁傲霜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