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路运输安全一刻都不能放松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谢娟 2016-08-17 08:27: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评论员

  近日,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监管的通知》,要求各市州和有关单位深刻吸取“6·26”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认真查找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预防和减少一般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世间万物,生命唯贵;百业兴旺,安全为重。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把安全生产摆在全省工作大局的突出位置,近期更是把道路运输安全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决心之大、力度之强前所未有。

  近3年来,全省道路安全形势总体向好。2015年,道路运输行车责任事故件数同比下降50%。然而,道路运输安全的源头管理、路面管控、“打非治违”等方面仍存在突出问题:一些地方安全整治雷声大、雨点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全面、不彻底;违规违章操作时有发生,甚至直接引发安全事故。

  血的教训一再警示我们,道路运输安全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和底线,必须花大力气、下大功夫常抓不懈,一刻都不能放松。全省上下要按照《通知》明确的8大监管措施,结合“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彻底扭转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被动局面。

  隐患一日不除,安全一日难保。有关部门必须切实抓好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实现隐患排查“全覆盖”,真正做到不留漏洞和死角。

  安全牢记于心,更要付诸于行。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现场,加强综合督查;执法部门要严格执法、公正执法,加强一线管控。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有关部门要切实制订相应考核办法,倒逼责任落实。各地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年度绩效考评,进一步加大考核问责力度。

  严守道路安全底线,换来的是万千家庭的幸福。在道路安全监管这场“持久战”中,各级各部门必须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和力度,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坚持“人、车、路”全面发力、标本兼治,推动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状况根本好转。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谢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