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张高速热市服务区推行人性化服务 获司乘人员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谢娟 赵波 编辑:盛学运 2016-08-15 14:08: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8月15日讯(记者 谢娟 通讯员 赵波)高速公路服务区是湖南交通乃至湖南全省的形象窗口。长张高速热市服务区坚持实行“人性化服务”管理,为司乘人员提供贴心服务,其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受到好评,树立起了良好的服务区形象和口碑。

  8月10日,热市服务区工作人员接到一汽车公司旅游团专车司机的电话称,有去往张家界旅游的乘客在服务区停留上厕所时,将一名10岁的小男孩落在了服务区,请求帮忙寻找。随后,工作人员将情况上报,热市服务区迅速组织人员寻找丢失在服务区的小男孩,并在找到后将其送上了去张家界的班车。男孩家人顺利接到孩子后,对服务区员工的热心帮助表示了真心感谢。

  6月9日,一名40多岁、患有轻微间接性精神病的男子出现在了热市服务区。经过多方打探后了解到,该男子是在与家人发生争吵后赌气出走的,后来流落到了热市服务区,并且已身无分文。热市服务区及时与当地民政管理部门取得联系,并暂时收容了该男子,帮助其安排生活。一个星期后,得知男子家住浙江省宁波市海署区,热市服务区随即安排他搭乘永顺至宁波的大巴车返乡,并给予了300元现金作为路费开支。

  这些都是热市服务区推行“人性化服务”管理的缩影。近年来,该服务区以创建“全国示范优秀服务区”为目标,坚持实行“人性化服务”管理,从细节出发,最大限度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贴心服务和及时帮助,其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受到客人好评,树立起了良好的服务区形象和口碑。

  为更好地实现人性化服务管理,坚持长期为司乘人员排忧解难,热市服务区还制定了人性化服务管理奖励制度和保管制度。根据规定,顾客在服务区内丢失钱包、手机等物品,服务区员工捡到后需立即主动归还;短时间内无法归还的,由服务区综合办公室统一管理,待失主下次经过服务区时归还。

  截至今年8月中旬,热市服务区共及时处理了司乘人员物品遗失事件22起(次),并对相关员工进行了奖励,大大传播了行业正能量,树立了良好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形象。

  热市服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类似免费开水、免费药品、老弱病残休息室、母婴休息室等“人性化服务”措施在热市服务区还有很多。“我们对顾客的‘人性化服务’一刻也没有放松。每当司乘人员打来感谢电话或发来感谢短信,就是我们服务区每一位员工最感到荣耀的时刻。”

来源:红网

作者:谢娟 赵波

编辑:盛学运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6/08/15/40940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