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列车紧急停车 衡阳车务段争分夺秒抢救烫伤婴儿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作者:程聪 李业伦 编辑:盛学运 2016-08-08 16:16:4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见习记者 程聪 通讯员 李业伦 报道)8月4日20时01分,由广州开往郑州的Z190次列车14号车厢上,一位粗心的妈妈将一桶刚用开水冲泡好的方便面放在茶几上转身离开,年仅4个月的男婴用手抓翻了方便面盒,滚烫的开水将男婴手臂烫伤,其母亲王梦丽左大腿也被烫伤,烫伤部位伤情严重,多处起水泡,男婴因疼痛啼哭不止。

  20时05分,列车长闻讯立即赶来,并马上通过列车广播寻找医生,未果。情况非常严重,按照列车运行时刻,下一停靠站是衡阳火车站,最少还得运行近一个小时。为了争取宝贵的治疗时间,列车紧急在耒阳车站停靠。

  20时12分,耒阳火车站客运车间值班站长贺志翔接到车站信号楼电话通知,Z190次列车14号车厢内有一名4个月大的男婴被烫伤,需前往医院救治,列车需进二站台临时停车移交病人。贺志翔得知情况后,立即拨打了120急救中心电话,请求急救,并通知客运值班员陈列伟、客运员周石强及医护人员一同在二站台立岗接车。

  20时33分,120救护车到达车站广场。

  20时37分,医生进入车站二站台。

  20时49分,Z190次停靠在二站台4道。客运值班员陈列伟立即与列车长办理移交手续,并与值班站长贺志翔一道将烫伤旅客送上120急救车 。

  20时53分,受伤旅客被送往耒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

  20时54分,Z190次列车再次开车。

  所幸救治及时,目前男婴及母亲的病情已趋稳定,并于8月5日下午出院。

  受伤男婴的母亲不无感激地说道:“多亏了铁路部门上下协力对我们的帮助!”

  铁路部门提示各位旅客,旅途上一定要注意自己随行的小孩和老人的安全,避免意外的发生。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作者:程聪 李业伦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