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记者跟车记录:长沙23年渣土老司机的一夜(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慧 赵毅旻 编辑:盛学运 2016-08-04 09:38:2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日晚,在天心区湘江大道华融湘江银行总行营业用房项目地挖机正在给渣土车装土。

工作人员正在给渣土车洗车。

渣土车需“净身”出场。

晚上11点,洗车的工作人员正认真作业。

渣土车出场后,路面残留的泥水脏物也要清扫干净,由于夜晚作业,阿姨打着手电筒清扫路面。

洗净的渣土车在渣土管理人员进行相关检查后方可出场地。

新型智能渣土车内的车载智能管控终端。

有着23年渣土车驾驶经验的徐师傅,夜晚作业时刻提醒安全第一。

渣土被运送至离工地近15公里外的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渣土车自动卸料。

  红网长沙8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实习生 赵毅旻)“道路洁净如新,蓝天白云装点,车辆文明安全行驶。”这是现代宜居城市的标准,可部分市民谈及渣土车色变。长沙第一批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运营一年多以来,超速、超载、闯红灯、撒漏情况改善如何?红网时刻新闻记者跟车一路体验夜晚作业,以图文形式展现渣土如何出场。

  8月2日22时,此刻长沙渣土车可以上路作业了,在天心区湘江大道湖南黄花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融湘江银行总行营业用房项目地,30台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正在工地上进进出出运输渣土,这些渣土需要运送到近15公里外的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来回需要1个多小时,作业要持续到凌晨4点,渣土司机一晚上需要跑6-7趟左右。

  徐铁钢是一名老渣土车司机,开渣土车已有23年,23年里除了下雨天,他每天夜晚作业,来回行走在渣土运输线路上,一来一回,白天休息。23年里,行车路上,他很少发生特别的故事,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事情,从不厌倦。

  1993年,徐师傅开的还是老式渣土车,东风牌和解放牌的自卸敞篷车,卸土不干净,容易撒漏;后来换了东风牌140系列车,有了密封盖板,但跟老车没太多差别,行车路上尘土飞扬;2007年以后,开着八轮重型卡车运渣土,颜色统一为橘红色,装载量增加了,但仍然污染地面;2014年11月起,长沙市核心城区首批600台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运营,徐师傅也用上了这批新型智能渣土车。

  “限速、限载,密封盖设置让撒漏现象明显减少,路面更加干净了,也方便作业,作为司机来讲,呼吁尽快全面普及第二代新型智能渣土车。”记者一路跟车采访,徐师傅话比较少,但却指出了新车投入后带来的关键性变化。

  “净身”出场、车载智能管控终端、全程限速、拒绝超载、 U型箱卸料干净、不易撒漏污染地面,新型渣土车从出场到消纳场卸土,全过程通过指挥平台都能监控,偏离固定行车路线将及时反馈给平台,解决了渣土运输过程中多种诟病。

  长沙市渣土管理处督查考核科科长潘卓介绍,当晚有690余台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老式渣土车1200余台作业,目前日外运渣土量近20万方。新型智能车投入使用后,减少路面污染,行车路线可查,出场进场管理更加精细化,给建设单位,运输公司,管理部门减轻了压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慧 赵毅旻

编辑:盛学运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6/08/04/40942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