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雨中交警用身体当路标 齐膝盖深水中站2小时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吴林芳 李寒露 编辑:盛学运 2016-07-20 10:41:30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声在线7月19日讯(通讯员 吴林芳 记者 李寒露)顶着瓢泼大雨,他打着赤脚,在齐膝盖深的水中站了2个多小时,用身体当路标,指挥过往车辆和群众安全通行……这是7月18日早晨,发生在桃源县漳江路碧水新城小区附近的感人一幕。

  他叫高卫华,是桃源县一名公安交警。他在雨中坚守岗位的情景,被路人拍成小视频和图片发到网上,迅速传遍朋友圈。有网友留言:“暴雨中,交警挺立水中,用身体当路标,指引前行,暖心!”

  当天早晨6时30分,高卫华冒着下了半个小时的暴雨,去沅水大桥路口执勤。他驾车到县城漳江路碧水新城小区附近时,越下越大的雨造成路面大量积水,有的路段积水深达0.4米,而雨还在下,水还在涨。

  由于积水严重,漳江路往沅水大桥方向一辆小车熄火。因不知水的深浅,许多车辆不敢前行,堵在路上,影响到整个区域通行。高卫华见状,赶紧给交警指挥中心报告水情,并将车开到路边一高处后下车,打着赤脚,趟水试深浅,为过往车辆摸索出可以通行的区域,引导车辆安全涉水通行。随后,他站在水中引导指挥,站了2个多小时。

  同时,在县城文星南路,因积水较深,一些车辆也发生熄火故障。在该路段执勤的2名交通和3名辅警在雨水中帮助推车,得到群众赞扬。交警指挥中心通过路段监控及时发现路面情况,指挥调度大队机关和城区各中队民警,及时疏导交通。

  至下午发稿时,桃源县城大雨仍未停,高卫华和他的同事们依旧忙碌在县城大街小巷,对交通进行疏解分流。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吴林芳 李寒露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