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乘客雨夜忘拿4000元钱包 的哥警方合力寻失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谢芝鑫 编辑:盛学运 2016-07-18 09:37:1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7月17日讯(记者 聂映荣 实习生 谢芝鑫)深夜乘坐的士,把装有4000元现金及身份证等物品的包遗忘在车上,更倒霉的是,下车没拿的士票,没记车牌号,包里也没留联系方式。昨日凌晨,乘客张先生遭遇这“倒霉一刻”后,本对找回失物已不抱希望,在同事的劝导下,他“勉强”报了个警。没想到报警3个小时后,警方和运管部门就帮他找到了司机,司机还主动送回了失物,张先生甚为感激,“感谢大家这么热心又高效的帮助。”

  雨夜乘车拿了伞却忘了包

  昨日凌晨零时许,张先生和同事在开福区政府附近搭乘的士前往长沙县,深夜正下着大雨,他手里同时拿着伞和包。上车后,他坐在副驾驶座,随手将伞和包放在脚边。当车到达长沙县泉塘街道一小区附近后,准备去吃夜宵的张先生匆匆忙忙下了车。

  “下车时打了伞,却忘了拿包。”张先生说,等到凌晨1时30分左右,他吃完夜宵才发现包不见了。他立即让人查找自己此前待过的地方,都没有找到包。同事告诉他,在搭乘的士前,看到他手里拿了包。

  张先生的包里放了4000元现金、一个运动手表、一张银行卡及身份证等物品。他说,丢了4000元现金及手表倒在其次,主要麻烦的是,自己近期需要频繁乘坐飞机、高铁到全国各地出差,身份证丢了,出行很麻烦。

  民警及运管人员帮忙查找

  “按当时的情况判断,我自己对找那个包基本不抱希望了。”张先生说,自己下车时,没有拿的士票,根本不知道车牌号,而且包里面没留任何联系方式,即使捡包者想找他也找不到。另外,包里有4000元现金,对其他人来说也是“意外之财”。在此之前,他曾在全国多个地方的出租车上丢过东西,最终都没找回来, “我整个上午就没花心思去找,只想着赶紧补办身份证。”

  虽然张先生自己不抱希望,但同事一直建议他尽早去报警求助。为此,昨日下午2 时许,张先生向泉塘派出所报了警。在他报警之后,民警立即调取了相关路段的监控录像,查找出租车。然而,由于当时雨大,且晚上光线太差,监控中无法看清车牌号,只能粗略看出那是一辆黄色捷达出租车,无法获取精确信息。随后,此情况立即被转至长沙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该部门工作人员按照张先生提供的上车、下车地点及时间,与相关出租车的GPS定位信息进行核对比较。

  司机主动送回失物

  下午5时许,工作人员给张先生传来了好消息,他们已证实那辆出租车属于嘉年华出租车公司,并联系上了司机刘柳山。原来,刘柳山在发现包后,由于无法找到失主,当晚便向公司进行报备并已妥善保管。当得知失主的联系方式后,刘柳山主动把失物送到了张先生手中。

  “我本来都放弃了,没想到3个小时就找到了。”张先生既意外又感动,“感谢这位刘师傅拾金不昧,也感谢民警和工作人员这么热心又高效的帮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谢芝鑫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