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加强源头治超 全力保障春节交通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盛学运 2016-02-03 11:01: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深入长沙市望城区、宁乡县,专题调研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检查道路交通安全。他强调,要坚持源头治理,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推进治超工作精准化、常态化,更好地防范和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春节交通安全。
  
  副省长张剑飞、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参加检查。
  
  杜家毫来到位于金洲大道的望城区齐天庙公路超限检测站,详细了解治超工作流程,看望慰问奋战在春运一线的路政执法工作人员,向他们及其家属致以新春的良好祝愿。杜家毫说,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是我省安全事故中的“第一杀手”。正值春运车辆人流高峰期,道路交通安全压力大,希望大家坚守岗位,严格执法,进一步加大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通过在路面预检区安装不停车检车系统,该站可提前对过往货运车辆实施动态称重检测,同时自动识别车牌、车轴等车辆信息。2015年,该站共预检货运车辆17万台次,查处超限车辆302台次,站点超限率仅为0.18%。杜家毫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不断加强和改进包括治超在内的政府各项工作,进一步促进服务水平提升,工作效率提高。
  
  对查处的超限超载车辆,同时追究非法改装车辆企业、货运源头企业、车辆运输企业和驾驶员的责任。在宁乡县养鱼塘超限检测站,杜家毫称赞其“一超四究”执法模式真正抓住了治超源头,并勉励大家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和力度,在全社会形成“不敢超、不能超、不想超”的良好氛围,切实保障公路基础设施和道路交通安全。
  
  检查中,杜家毫强调,当前气候条件复杂恶劣,春节期间走亲访友频繁,人流车流量剧增,更易引发安全事故。要认真抓好包括道路交通安全在内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责任,深入一线检查,做好应急值守,努力让全省人民过上和谐安宁的春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