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集中销毁274台假牌套牌车(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珊 编辑:舒悦 2016-01-27 10:09:1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6日上午,长沙交警在祥安停车场对200余台假牌、套牌车辆进行了集中销毁。

  本报1月26日讯(记者 岳珊)假牌套牌车辆是不少车主朋友深恶痛绝的,假牌、套牌车辆上路行驶不仅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还给道路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1月26日上午,长沙交警在祥安停车场对200余台假牌、套牌车辆进行了集中销毁。
  
  上午10点,记者在长沙祥安停车场内看到,交警部门正在利用挖机对200余台假牌、套牌车辆进行集中销毁,据记者了解,这些车辆都是长沙交警在2014年的整治行动中查获的,同时,记者发现这些车辆当中不乏有奔驰、宝马等豪车的身影。
  
  2016年1月26日,长沙交警在岳麓区祥安停车场依法对交警机动大队等扣留的274台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车辆进行销毁,其中假牌套牌的士共77台、凯宴7台、路虎4台、奔驰9台、宝马2台等其他超期未接受处理的车辆。这次被销毁的假牌套牌车辆已报财政审批并依法公告,当事人未提交合法有效手续,且未按时接受处理。
  
  套牌假牌的士不仅严重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危害交通安全,还诱发治安刑事案件。针对的士套牌假牌违法行为,长沙交警机动大队重拳出击,采取有奖举报、建立套牌假牌黑名单数据库和路面巡逻查控等措施,突出夜间、凌晨或节假日等重点时段,加大对城郊结合部、客运站场、商场娱乐场所周边等重要路段、路口查控,严厉打击假牌、套牌违法行为,取得了打击套牌假牌的士的重大战果。2015年共查扣假牌套牌的士112余台,行政拘留60人。
  
  长沙交警表示,对套牌假拍的士违法行为,将进一步严查严处,对套牌假牌行为一律从重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链接】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二条相关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扣留机动车、非机动车,应当告知当事人在规定期限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理,对于逾期不来接受处理的,经公告三个月仍不来接受处理的,对扣留的车辆依法处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珊

编辑:舒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