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11月电子警察抓拍排名 违反禁止标线仍居榜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珊 肖强 编辑:盛学运 2015-12-25 10:28:4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年11月份“电子警察”抓拍前十名路口数据情况排名。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记者 岳珊 通讯员 肖强)12月24日,长沙交警发布《11月份电子警察抓拍排名》。数据显示,11月份城区电子警察设备共抓拍非现场违法数据45041起,具体为:违反禁止标线27610起、货车闯禁及小型汽车闯禁区14220起、不按导向车道行驶1610起、不按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即闯红灯)1423起、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178起。
  
  交警部门表示,本月排名前10的路口与上月比较有一定程度的变化。本月前10路口新增了2个,分别为韶山路湘府路路口和人民路与梓园路路口。同时,本月跌出前10的路口路段分别为浏阳河大道的万家丽路口至东二环路段和韶山路香樟路路口。
  
  结合本月数据总体情况可以看出,排名前十路口抓拍到的非现场数据有如下特点:一是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数据依然高居榜首。二是货车闯禁数虽有所下降,但仍然排名第二。三是机动车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的,仍然也排名第三。驾驶人不按标志标线行驶、随意变更车道的不良驾驶习惯不仅导致违反禁止标线指示与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的等违法行为发生,极易导致交通事故,加剧交通拥堵。而货车闯禁增大了城区道路负荷,引发交通拥堵。
  
  长沙交警表示,当前,“文明出行畅安长沙”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已启动。长沙交警将对八类交通违法行为和乱源集中的区域开展攻坚整治,同时,加大科技投入和运用,通过增加路面监控探头和后台抓拍设备,借助“天网”视频,大幅提高电子抓拍交通违法的覆盖面,大幅提高非现场执法量,重点对机动车不按信号灯行驶、违反禁令标志停放、违反禁止标线变更车道,货运车辆闯禁行驶、公交专用道和公交站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并对抓拍的交通违法在全市公共场所LED诱导屏,实时滚动播放,公开曝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珊 肖强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