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行团92张车票落在安检口 铁警及时找到失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朱红梅 王清 编辑:盛学运 2015-08-04 09:37:1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3日讯(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朱红梅 王清)领队者带着91个小孩子去南京采风,却在进站时将装着92张返程车票、7000多元活动经费、电脑的双肩包遗失在安检口,幸亏被长铁公安处民警拾获。前日下午,领回物品的失主对民警感激不已:“要不是你,我们92人的采风之旅肯定会被折腾死。”
  
  前日下午2时30分许,长沙铁路公安处株洲车站派出所民警张敬华正在安检口值勤,发现一个红色双肩背包10多分钟都没人拿,马上意识到可能是旅客忘记拿了。在通过广播寻找失主未果的情况下,民警打开背包查看,发现包内有现金7000余元、92张从南京至株洲的返程车票、1台平板电脑等物品,共计价值3.4万余元。
  
  民警根据返程车票,判断这一个团队可能乘坐当天的K528次。此时已是下午3时,距离该次列车的发车时间只有18分钟了。民警立即前往候车室寻找,然后又仔细翻找背包,发现几张标有欧阳某的名片,与其中一张车票名字相同。民警分析可能是失主,并马上电话联系欧阳某。电话刚一接通,民警表明身份并问她是否丢了东西,她说并没有。民警再次问她:“你的粉红色双肩包呢?”她才回过神来,并吓得尖叫了一声。
  
  原来,23岁的欧阳女士是株洲某校园周刊的编辑,暑假期间,她带领校园记者俱乐部的91名小记者,当天乘坐K528次列车前往南京采风。因为需要照顾的人太多,她精神高度紧张,进站时一手抓住当天进站的团体车票,一手拿着手机,忙前忙后提醒这个、招呼那个,却将自己的粉红色背包遗忘在了安检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朱红梅 王清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