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警昨接受涉考求助97起 巡逻摩托全用于送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小刘军 编辑:盛学运 2015-06-09 10:44:20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上午9时6分,交警及时将一名考生送到市一中开福中学考点。长沙晚报通讯员 许晓 摄

  本报讯(长沙晚报记者 小刘军)昨日高考遇上周一早高峰,同时受暴雨天气影响,城区道路车行缓慢,交通压力较大。长沙公安交警部门各个交警大队调集所有警用巡逻摩托车,打破辖区界限就近安排,全部服务于路面考生的求助。据各考点反馈,未发生因交通原因而导致的缺考事件。
  
  为确保高考学子顺利参考,长沙交警提前一天发布了交通预警信息,交警指挥中心和各大队分控中心从6时开始视频巡逻,密集调度路面民警及时处置突发意外,滚动发布路况引导出行。7时30分开始,交警指挥中心开始接到各类涉考求助,通过路况搜集线路引导、信号灯绿波放行保畅及民警牵引,共接处警97起。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徐波跃要求巡逻摩托车全部用于送考,确保考生一个不落在路上。
  
  昨日上午8时15分许,一名着急的送考家长看到在杨家山执守的芙蓉区交警,他赶紧上前求助,希望交警能够帮忙。他说,准备送孩子前往湖南地质中学考点参加高考,但是由于天气和路况等原因,离开考时间只有45分钟才到杨家山,孩子和他都十分着急,担心考试迟到。中队长李晓燕立即派民警印明驾驶警用摩托车将考生送往考点,同时用对讲机通知芙蓉大队分控中心,分控中心即时采取应急联动措施。仅用10分钟,在民警的护送下,考生到达地质中学考点。
  
  交警在用摩托车送考时,还将自己的头盔和雨衣给考生使用,以确保学生安全到达考场且不受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小刘军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