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的哥为救烫伤孩子闯红灯 乘客辗转为的哥作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彭玮蔚 编辑:谢娟 2015-05-26 08:59:39
时刻新闻
—分享—

老陈握着乘客的感谢信表示,哪怕找不到证明人,类似的好事他同样会做。长沙晚报记者 李卓 摄

    长沙晚报5月26日讯(记者 李卓)一边是“最严交规”下的罚款扣分,一边是1岁多孩子大面积烫伤岌岌可危。本报曾报道过长沙的哥易艳辉,热心送病人抢救而闯红灯,事后找病人家属开证明消除交通违法记录时一度被拒。不过,这个城市终究还是正能量满满:长沙福利出租车公司的哥陈跃夫为了救被烫伤的小孩而闯红灯,面临扣分处罚。昨日,在和好的哥失联一个多星期后,乘客辗转找到公司,送来感谢信并保证:“我们愿为他作证!”
  
  为救孩子的哥飙车闯红灯
  
  5月16日下午4时20分,市福利出租车公司湘AT6820主班司机陈跃夫准备交接班,在路过湘府东路菜市场时,看到马路对面站着一位年轻妇女神情惊慌,怀里抱着一个1岁多的小孩,在不停地高喊“救命”。“救人要紧!”陈跃夫毫不犹豫掉头,立即把车开到这位妈妈跟前,并下车打开车门,请她赶紧上车。“当时小孩子两条腿都被烫得通红,密密麻麻都是水疱,我看了揪心!”老陈说,当时情况非常严重,他顾不得路面拥堵,一路轰油门超车,直奔最近的长沙市中心医院。
  
  经过井湾子路口与韶山南路时,红灯亮起来了。是等待还是闯过去?早一分钟送到医院,就可以争取最快的抢救和治疗,老陈几乎不假思索地猛踩油门闯了红灯。所幸一路顺畅,最终到达医院。“莫管车费了,赶快送急诊!”看着女乘客心急如焚,老陈打开车门就让乘客下车,目送孩子被医生接走,这才离开。
  
  失联乘客辗转谢恩 承诺为的哥担保
  
  根据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不仅要罚款200元,还要记6分。匆忙之下,陈跃夫没有留女乘客电话,他心想这次肯定找不到证明人,自己要被扣分处罚了。
  
  同样的做好事,却遇到迥异的结果:的哥易艳辉事后找到获救的乘客取证时,对方冷漠地撂下一句话:“你救人是应该的,我没义务证明。”而昨日,与陈跃夫失联一个多星期的乘客终于辗转找到市福利出租车公司,送来了感谢信。“医生说幸好抢救及时,赢得最佳治疗时机,这都要感谢陈师傅!”被救孩子的父亲说他们并不知道具体哪台车以及驾驶员名字,请一定帮忙联系上他。
  
  陈跃夫今年56岁,是常德人,有34年驾龄的他此前曾多次做好事被表扬。他说,哪怕找不到乘客作证,类似的好事他也会做。“做事对得起良心,扣分算什么!”
  
  新闻链接
  
  粗心乘客金项链遗失出租车上
  
  好的哥原地等候归还失主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咦!这是谁遗落在车上的黄金项链?”23日上午10时10分,细心的湘AT1332驾驶员赵师傅在副驾驶座下发现了一根金项链。他回忆应该是刚刚在雨花亭沃尔玛下车的一位女乘客的,赵师傅于是在原地停车等候,不一会儿,刚下车的周女士跑了出来,找到遗失的项链,她紧握着赵师傅的手连声感谢。
  
  原来,当天上午,周女士在省水利厅附近乘坐赵师傅的车前往沃尔玛。下车时,一不留神,脖子上重约20克的黄金项链掉在了出租车上。浑然不知的周女士一直走到超市门口,习惯性地摸摸颈口,突然发现项链已不见踪影。“这是我结婚10周年纪念日丈夫送给我的礼物,很有纪念意义。”周女士急的赶紧四处寻找。“是不是掉在出租车上?”她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走到下车的地方,没想赵师傅竟在原地等待,并将金项链原物奉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彭玮蔚

编辑:谢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