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天、动漫、爱情 围观各地“治愈系”地铁(图)

来源:华龙网 作者:王祥 编辑:谢娟 2015-05-13 14:49:59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城市里,外来者与本地人比邻而居,如何融入是个大问题。不论是“开往春天的列车”,还是“动漫专列”、“爱情专列”,其实都是抛却经济差异和身份差异的城市认同感营造,得以让不同人群的乘客,都能切实感受到城市的存在,自己的存在。(王祥)
  
  [NextPage]


  
  2015年劳动节,南京地铁3号线便开出了一趟有3D效果装饰的地铁。这趟“开往春天的列车”,由六节以3D概念打造的车厢组成,每节车厢都以无限的想象力,营造出逼真的游园场景,让乘客眼前一亮。
  
  [NextPage]


  
  整辆列车被春色环绕:灿烂的向日葵,浪漫的樱花,白色的满天星。车厢浑然一体的3D画面,仿佛把乘客带进了迷人的春天——把压力释放,将心情收藏。
  
  [NextPage]


  
  坐在这样的列车上,即便背负着生活和工作的烦恼,这一“美丽”炫酷的短暂旅程,也会慢慢将心情治愈,变得犹如眼前的画面一般温暖。
  
  [NextPage]


  
  除了治愈系的“开往春天的列车”,也有萌萌系的“动漫专列”。今年4月,杭州开了一列动漫专列,列车以黄色为主打,头顶是蓝天白云的清新配色,两侧的墙上则是许多杭州知名动漫形象。
  
  [NextPage]


  
  看着墙上那些陪自己度过美好岁月的动漫人物,我想,即便出门时还在愤愤不平“凭啥老子要起这么早”的人,见此,也会心头一软,让心情恢复平静。
  
  [NextPage]


  
  一个个可爱的动漫人物,就像一个个降临城市的小精灵,用它们的乐观态度,为地铁里的人送来一份生活的希望和憧憬。
  
  [NextPage]


  
  在郑州,“爱情专列”也曾甜蜜到站。2014年的平安夜,郑州地铁1号线开出了“爱情专列”,接送那些正享受着甜蜜与幸福的“爱情拥抱者”们。
  
  [NextPage]


  
  “爱情专列”的浪漫甜蜜氛围,吸引了无数青年男女蜂拥前来体验,一时间,地铁的拥挤程度堪比春运。拍照的、扫码的、发朋友圈的,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NextPage]


  
  当天,借着“爱情专列”的浪漫装饰,在众多乘客的见证下,一对大学生男女顺利成为了情侣。在特别的日子与环境里,他们得到了车厢里所有人的祝福。

来源:华龙网

作者:王祥

编辑:谢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