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帮助失忆老人平安回家 为长沙好的哥点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暄 侯芳 编辑:盛学运 2015-01-08 10:59:00
时刻新闻
—分享—
  故事一
  
  雷锋车队免费接送老人看病
  
  本报1月8日讯(记者 陈暄 通讯员 侯芳)昨日上午,两位老人将一面绣有“助人为乐,大爱无疆”的锦旗送到了蓝灯出租车公司雷锋车队负责人手中,感谢他们2个多月来的无私奉献和关爱。
  
  今年65岁的易敬华是长沙市三十七中的退休女教师,家住开福区湘江世纪城。老人因患有多系统萎缩和脑梗塞,行动不便,要靠轮椅和拐杖才能外出。近两年,她每周一都会去芙蓉区走马楼社区医院看中医。去年10月,原来专程负责开车送她看病的朋友搬去了外地,她只能自己打的。
  
  幸运的是,去年10月底,易敬华遇到了蓝灯公司驾驶员谢明礼,见老人手拄拐杖在拦车,谢师傅连忙靠边停车,询问得知老人的情况后,他把情况反映给公司的雷锋车队。雷锋车队经过实地了解,与易敬华结成长期固定帮扶对子,每周一一大早都会安排车辆到老人家楼下,免费接送老人看病。
  
  故事二
  
  的哥帮助失忆老人平安回家
  
  本报1月8日讯(记者 彭玮蔚)昨日,家住美林景园的市民陈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333,对湘涂出租车公司湘AT8175驾驶员刘师傅进行了表扬。
  
  原来,1月5日晚9时许,刘师傅驾车途经绿城桂花城小区附近时,发现一位老奶奶坐在地上,右手不停地向过往车辆招手。“当时气温很低,我感觉她在叫车,但没有车停下。”刘师傅赶紧靠边停车上前询问。“老人家,您是在叫车吗?您住在哪里?”刘师傅询问了好几声,老人才说自己要去美林景园。刘师傅将老人扶上车,到达小区后,老人才想起自己住的楼栋。原来,老奶奶姓钱,患有间歇性失忆症。晚上7时出门散步时忘记带手机,也没带钱和公交卡,突然就忘记了回家的路,还好遇上热心的哥刘师傅,家属连声道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暄 侯芳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