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小学生发明公交逃生装置 遇险自动开门破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编辑:谢娟 2014-12-02 10:43:36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学生有大发明
  
  衡阳五年级学生发明公交车排险逃生装置,遇险时能自动停车开门破窗报警
  
  本报12月1日讯(记者 陈鸿飞)乘客面对公交车突然发生起火事故时,如何快速逃离现场?记者日前从第29届衡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悉,该市珠晖区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陈百戎发明的公共交通遇险自动排险逃生装置,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难题。
  
  陈百戎告诉记者,自己在电视新闻里看到,公交车有时突然起火,有的乘客没能及时逃离现场,造成伤亡。他感到痛心,立志发明一个遇险自动排险逃生装置,来缩短乘客逃生时间。
  
  陈百戎说,自己平时喜欢设计智能机器人,这给他带来了创作灵感。如果在公交车上装一个智能机器人,再配合火焰和烟雾传感器,是不是可以解决这一难题呢?在老师的指导下,陈百戎花费两个月,发明了公交车遇险自动排险逃生装置。经过反复实验,该装置可在公交车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时,自动判断险情,自动停车、开门、破窗、报警,从而缩短乘客逃生时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编辑:谢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