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炫酷有型 盘点世界各地“艺术范儿”地铁站(组图)

来源:环球网 编辑:谢娟 2014-12-01 10:37:59
时刻新闻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阴冷潮湿的地铁站似乎总是拒人千里之外,冷冰冰的面孔也令人望而生畏,但是世界上还有一些独特的地铁站,堪称艺术殿堂。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1月24日报道,世界上颇具设计感的地铁站,令人印象深刻,即使不去坐一下它们的地铁,也要去参观这炫酷的地铁站。

    1、布拉格的Staromestska地铁站
  
  Staromestska地铁站的墙壁规则地排列着凹下去的半圆形,银色红色为墙壁增添了金属质感。这种带酒窝的设计独特新颖,很值得玩味。
  
  [NextPage]

    2、意大利那不勒斯(Naples)的托莱多地铁站(Toledo)
  
  它的圆顶好似一个浩瀚的海洋,柔和的光线,巨大的蓝色水滴,美轮美奂。托莱多站的主题设计围绕着水和光,制造出一种流动的效果,宛如童话世界。
  
  [NextPage]

    3、慕尼黑的西墓园地铁站(Westfriedhof)
  
  它那巨大的圆顶灯散发出暖色调的橘黄色灯光,沐浴的平台萦绕着蓝色、红色和黄色,即使在寒冷的冬季也能带给人们一丝温暖。这独具风格的装饰、柔和的色彩与灯光、合适的尺度和比例,让慕尼黑西墓园站大受人们欢迎,这里每天都有熙熙攘攘的乘客。
  
  [NextPage]

    4、莫斯科的共青团地铁站(Komsomolskaya)
  
  它有着华丽丽的金色大顶,富贵复古的白色大吊灯,典雅精致的圆形拱门,简直就是一个豪华的舞厅。莫斯科共青团站设计灵感来自于斯大林的战时演讲,独特的巴洛克风格向大家展示着俄罗斯的爱国史,激发人们对俄罗斯的未来充满向往。
  
  [NextPage]

    5、纽约的富尔顿运输中心地铁站(FultonTransitCenter)
  
  它庞大的玻璃穹顶与钢筋结构混合,显得明亮前又卫。纽约的富尔顿运输中心站是纽约市最大的公用空间之一,是曼哈顿下城的“中央火车站”,高端大气。
  
  [NextPage]

    6、阿联酋迪拜的哈立德·本·阿尔瓦利德地铁站(KhalidBinAlWaleed)
  
  它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干净整洁,锃亮的地板与锃亮的墙壁交相辉映,站内金色的主打色富丽堂皇,高贵的蓝色水母吊灯典雅宁静。一切如水中的世界般,那么清澈,那么纯洁,好像有鱼儿游动。哈立德·本·阿尔瓦利德站在迪拜的BurJuman购物中心的下方。
  
  [NextPage]

    7、葡萄牙里斯本(Lisbon)的奥莱尔斯地铁站(Olaias)
  
  一根根红色的圆柱傲然屹立,整洁的地面,彩色的墙壁,这就是葡萄牙里斯本奥莱尔斯站。在纪念葡萄牙航海家达伽马(VascodaGama)发现印度航线的500周年之际,在里斯本举办了1998年世界博览会,而奥莱尔斯站就是在这时候建造并一直保留到现在。
  
  [NextPage]

    8、伦敦的威斯敏斯特地铁站(Westminster)
  
  伦敦威斯敏斯特地铁站站站体布局风格朴素从简,混凝土制大型桁梁、圆柱、不锈钢制电扶梯及楼梯纵横交错,构成极具未来感的视觉效果。它拥有一个外观最为前卫的站台,引人注目。
  
  [NextPage]

    9、智利圣地亚哥的智利大学地铁站(UniversidaddeChile)
  
  智利大学站的围墙上到处都是艺术家马里奥·托拉尔(MarioToral)的史诗壁画,这些壁画描绘了智利的有历史影响性的斗争,有着浓厚的历史气息。
  
  [NextPage]

    10、斯德哥尔摩的地铁中央车站(T-Centralen)
  
  地铁中央车站的圆顶有着精美的抽象花艺设计,蓝色背景高远深邃,山洞似的入口独具特色,你可以进一步走下去,直到你到达穴状的站台水平面为止。
  
  [NextPage]

    11、德国法兰克福(Frankfurt)的BockenheimerWarte地铁站
  
  BockenheimerWarte地铁站位于法兰克福,具有奇怪的入口,好像一节地铁车厢在人行道中间爆炸,并沉入地下。设计师称,他在设计时受到超现实主义艺术家的启发,真是令人惊叹。
  
  [NextPage]

    12、西班牙毕尔巴鄂的小佛斯特地铁站(Fosteritos)
  
  毕尔巴鄂的小佛斯特地铁站是西班牙第三大地铁系统,许多车站的入口为曲面玻璃,人们贴切地用其设计者的名字诺曼·福斯特(NormanFoster)来为其命名,称之为小佛斯特。它被认为是城市现代风格和新颖风格最佳的代表,这些奇形怪状的结构能让光线在白天照进来,而晚上的时候里面也是灯光通明。

    13、巴黎卢浮宫(MuséeduLouvre)地铁站
  
  巴黎是一个充满无数漂亮建筑的城市,但是卢浮宫地铁站却独具特色。2000年,正值巴黎地铁百年纪念日时建造了这个地铁站,绚丽耀眼的珠子交互缠绕,形成两个圆顶,大胆新颖设计为城市增添了不少色彩。
  
  [NextPage]

    14、俄罗斯圣彼得堡的Admiralteyskaya地铁站
  
  Admiralteyskaya地铁站融合了古典与现代的设计风格,地铁站里的天花板曲线鲜明,灯光昏暗低调,传统的大理石和拱形平台在映衬下显得格外醒目。
  
  [NextPage]

    15、波兰华沙的PlacWilsona地铁站
  
  PlacWilsona地铁站的天花板有着令人眩晕的圆形图案,设计十分新颖,它是以美国总统伍德罗·威尔逊(WoodrowWilson)的名字命名。它因酷似不明飞行物,赢得了地铁设计大奖。

来源:环球网

编辑:谢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