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918路公交车司机挡住持刀歹徒 成功保护乘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谢娟 2014-11-18 08:48:14
时刻新闻
—分享—
  挡住歹徒后,他开门让乘客快跑
  
  918路公交车司机与持刀歹徒周旋,成功保护乘客
  
  星辰在线—长沙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朱炎皇)“要不是我挡了一下,肯定没命了。”昨日,在病床上,公交车司机谢芳华心有余悸地回忆说。前晚,他驾驶918路公交车行驶到望城区旺旺中路时,一名男乘客突然掏出匕首刺向他的脖子。危急时刻,谢师傅一边抵挡歹徒,一边打开车门,让车内乘客逃生。
  
  37岁的谢芳华是长沙宝骏巴士有限公司的一名驾驶员,开918路公交车已经8年了。前晚8时,谢师傅驾驶公交车行至望城区旺旺中路,正准备靠边进望城公安局站,一名身高1.7米左右的中年男子突然从车后窜至驾驶座旁。
  
  “我还以为他想从前门下车”,谢师傅说,男子突然从口袋中掏出一把匕首,大叫道“去死吧”,划向谢师傅的脖子。谢师傅只感觉一道白光袭来,本能地挥右手格挡,匕首划破谢师傅脖子上的皮肤后,又将他挂在驾驶座位上的夹克划开一道口子。
  
  谢师傅死死抓住歹徒的手腕,并紧急刹车,车内乘客一个踉跄,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因为担心伤及乘客,谢师傅一边与歹徒周旋,一边打开车门叫乘客快跑。歹徒继续挥舞匕首,谢师傅一脚踹过去,乘客们大声呵斥歹徒。在众人的压力下,歹徒从公交车前门落荒而逃,两三个小伙子追下车去,但没有追上歹徒。一名热心的女乘客拨打110报了警。回过神来的谢师傅这才发觉,自己的左手中指、右手食指,还有脖子都被划伤,所幸并无大碍。
  
  918路公交车队队长郑女士表示,这件事情谢师傅处理得很好,公司垫付了医药费,一定会负责到底。目前,望城警方已介入调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谢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