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合肥高铁新客站启用(图)

来源:中新网 作者:陈佳悦 编辑:盛学运 2014-11-12 15:58:14
时刻新闻
—分享—

合肥高铁新客站启用,乘务员“快闪”庆贺。陈佳悦 摄

合肥高铁新客站启用。陈佳悦 摄

  中新网合肥11月12日电(陈佳悦)合肥高铁南站首趟动车组G7684列车12日11时从呈“粉墙黛瓦、五岳朝天”建筑风格的南站发车,驶往浙江宁波。这标志着合肥铁路枢纽这座新建的现代化客站正式启用。
  
  据合肥火车站站长李亚伟介绍,合肥高铁南站是上海铁路局继上海虹桥站、南京南站和杭州东站之后,中国华东地区建成的又一枢纽车站之一。
  
  合肥南站设12个站台、26条线,站房总建筑面积9.92万平方米,分为地上2层、地下4层,配套建设南北2个出站广场,其中北广场面向老城区,为交通主广场,以铁路客运为中心,集城市轨道交通、长途汽车、城市公交、出租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实现铁路与公路、地铁“零换乘”。
  
  合肥南站初期开行14列动车组列车,分别为:合肥南至上海3.5对、合肥南至温州南3对、合肥南至宁波0.5对。
  
  中共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表示,国家已将安徽整体纳入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战略,安徽省会合肥是中国承东联中启西的重要枢纽,未来合肥将打造与杭、宁比肩的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在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格局中将会发挥更大作用。
  
  合肥南站投入运营后,合肥铁路枢纽成为沪蓉、京福、淮南、宁西、合九等铁路线的交汇点,形成以合肥南站、合肥站为客运系统、以合肥北站为货运系统的环形格局,为中国中东部地区搭建了济经发展的动脉。

来源:中新网

作者:陈佳悦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