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少女与亲友失联 徒步回家幸得铁警相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刘亚平 陆璐 编辑:盛学运 2014-11-06 09:24:1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邓艳红 通讯员 刘亚平 陆璐)11月3日,一名与亲友失去联系的女子为防不测,有意将自己“扮丑”流落在铁路边。幸遇铁路民警及时帮助,使她与亲人取得联系,并顺利回家。
  
  当天上午10时许,湖南新晃火车站执勤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名衣衫褴褛、灰头土脸的流浪人员,提着一个破旧的行李箱坐在车站西头的铁路边。民警立刻上前询问,发现眼前这名流浪人员竟然是一名年轻女子。这时,她哽咽地说,自己姓胡,是湖南怀化中方县人,一直跟师傅在学裁缝。前天,师傅带她去铜仁做工时,她不慎与师傅走散,失去了联系。自己身无分文,只好一路沿铁路走回怀化。考虑自己是一名女子,为了防止不测,她有意将自己弄得邋遢一些,以免被人拐骗和欺负。弄清情况后,民警将该女子带到车站派出所,让她进行一番洗漱,出现在面前的已是一个清纯少女。
  
  考虑旅客列车在新晃火车站停点少,民警为女子购买了当天回怀化的汽车票,并敦促司乘人员多加关照,到站后一定要将她交给其接站的亲人手中。当天下午3时许,新晃火车站派出所接到这名女孩家人的电话,他们已平安接到女儿,并万分感谢铁路民警的热情帮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刘亚平 陆璐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