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生造车一升油可跑500公里 造价10万(图)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张晶晶 编辑:盛学运 2014-10-13 09:32:0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12日讯(记者 李琪 实习生 张晶晶)湖南大学潇湘之鹰车队新车发布会今天在该校举行。当天发布的这款节能车,在特定的跑道上,能用一升汽油跑完500公里。10月18日,这台车将参加在广东举行的第八届“Honda中国节能竞技大赛”,目前它已由7名队员护送至广东。
  
  新亮相的节能燃油车取名为“猛禽号”,外观以黑色为主,点缀了白色线条;车头略大、车尾尖小的流线型外观,酷似一滴晶莹的水珠。车身长2.9米,宽0.75米,高0.68米;前面2个、后面1个车轮内置;驾驶室仅够一人容身,车手需躺在车内驾驶。车队队长刘珏介绍,这辆车仅重50.6千克,上车身只有4千克重,相比其他汽车,称得上“身轻如燕”。
  
  “猛禽号”从设计、制作、试车到调试,历时一年,总花费10万元,创新地将双火花塞点火成熟地用在车上,能最大程度减少点火能量损耗。为使车辆以最小的油耗达到最大的节能,研发了单项离合技术,实现了电动离合,最高车速也由去年的每小时60公里提高到80公里。
  
  针对网友质疑概念车与实际应用中的差距,车队经理李春雨坦言:“这个的确和现实生活还有一定距离,一升油跑500公里也是要在特定赛道上,一般的塑胶跑道也只能到200公里左右,而且包括驾驶员、空气和风速阻力等原因,应用到实际中还有较长的道路。”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张晶晶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