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盘点全球“最吓人”的四大机场跑道(组图)

来源:环球网 编辑:谢娟 2014-10-11 11:01:54
时刻新闻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由于一些飞机飞行跑道长度较短和机场所处地理位置等客观因素,形成了许多令人胆战心惊的飞行旅程。有些飞行甚至恐怖到足以让游客们再三考虑要不要去旅行,接下来让我们跟随美国福布斯新闻网盘点一下全球最吓人的飞机跑道。

    1.法国库尔舍韦勒机场

    除非你拥有自己的私人飞机,否则你不会有在库尔舍韦勒机场起飞降落的经历。机场坐落于法国库尔舍韦勒的一个一流滑雪胜地小镇,这里只接收私人飞机。飞行跑道是修建在山上的,且只有548米长。这还不是最吓人的地方,最吓人的在于跑道的另一边就是陡峭的悬崖峭壁和不可预知的风雪天气。
  
  [NextPage]

    2.圣马丁朱莉安娜公主国际机场

    由于机场的飞行跑道极短,飞机必须飞得很低才行,而且要求飞机准确无误地在所规定的航道上飞行才会平安无事。因为机场和马霍海滩之间仅仅有一条窄窄的公路相隔,所以在沙滩上晒太阳浴的游客经常可以感受到飞机的强大气流,有时候甚至会弄伤游客们。
  
  [NextPage]

    3.苏格兰巴拉机场

    讽刺的是巴拉机场并没有飞行跑道,实际上机场就是一片宽阔的浅水湾,飞机就在硬沙滩处着陆。涨潮时间决定着飞机起飞和降落的时间,飞行员根据过往车辆的灯光来着陆。除去这些危险因素,巴拉机场是世界上最美机场之一。
  
  [NextPage]

    4.圣巴泰勒米岛古斯塔夫三世机场

    当那些有钱或是名人旅客们来到圣巴泰勒米岛后,都会径直走向五星级酒吧喝一杯烈性鸡尾酒,理由就是想要来这华丽的小岛就必须经历令人胆战心惊的飞行经历。机场的跑道只有610米长,这迫使飞行员必须垂直降落。由于跑道的特殊性,这里的飞行员都是经过特殊训练过的。如果说飞行员飞过了跑道,导致飞机直接坠落在机场前方的沙滩上也不是不可能发生的。

来源:环球网

编辑:谢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