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丽旅行起终点:围观世界最美火车站(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谢娟 2014-10-09 14:39: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图为墨尔本的南十字火车站,始建于1859年,2005年翻修后,拥有了一个美丽的波浪形屋顶。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前,一家建筑数据公司安玻利斯发布了一份名单,评选出了世界上最美丽的11座火车站。
  
  入选的火车站包括著名的纽约中央车站、伦敦国王十字车站、法国斯特拉斯堡车站等等。该公司称,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用吸引眼球的车站建筑来装饰自己,从创新的屋顶结构、鲜艳的颜色到极端的形状,这些火车站成为了城市的地标建筑。
  
  另外,该公司还表示,拥有历史的车站,如伦敦国王十字车站,正在因其不同寻常的翻修而受到关注。
  
  其他入选的火车站还包括位于印度孟买的贾特拉帕蒂希瓦吉火车站,这个火车站名列世界遗产名录,葡萄牙里斯本的东方车站、比利时列日-吉尔曼火车站、安特卫普中央火车站以及鹿特丹中央车站等等。
  
  [NextPage]


  
  汉德瓦萨车站,位于德国北部小镇于尔岑,由奥地利著名建筑大师佛登斯列·汉德瓦萨(百水)设计,于2000年重新装修。
  
  [NextPage]


  
  纽约中央车站,是世界上最为繁忙的火车站之一。
  
  [NextPage]


  
  法国斯特拉斯堡车站,原建于19世纪80年代,在翻修中加上了透明的拱形玻璃窗。
  
  [NextPage]


  
  九又四分之三车站并不是伦敦国王十字车站的唯一景观,翻修后外围高20米的钢结构支架非常美丽。
  
  [NextPage]


  
  仍然在建的纽约世贸中心交通枢纽。(设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谢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