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火车启动前老人掉下站台 交警跳下将其救起

来源:华商报 作者:肖琳 编辑:谢娟 2014-09-24 09:54:59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商报讯(记者 肖琳)22日,有网友在论坛发了一张照片,照片拍的是一位男子在北京西站的车轨里救一位老人,网友还附言:当时火车就要开了,这趟车是从北京发往西安的,听乘客说救人的是西安阎良一位交警。昨日,华商报记者多方联系,终于找到救人交警——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交警大队的李海森。
  
  将人救上来 还给了1000元让治病
  
  事情发生在8月13日下午4时许,当天,李海森和母亲准备乘坐T7次列车从北京西站返回西安,就在火车发车前,家住韩城市的陈美侠和她的母亲也准备上车,由于旅客拥挤,陈美侠的老母亲不慎掉入近2米深的列车和站台之间的空当里。
  
  眼看着火车即将出发,情况十分危急,旁边的乘客不知所措,李海森果断侧身跳下站台,将陈美侠的母亲抱起来扶上站台,等他在众人的帮助下爬上站台后,火车已经启动了。
  
  看到老人头部鲜血直流,一旁的陈美侠又束手无策,李海森赶紧用手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掏出兜里的1000元给了陈美侠,让她先给母亲治病。待急救车将陈美侠和母亲拉往医院时,火车已经出发40多分钟,李海森只好到车站改签了第二天的火车票。
  
  救人交警:谁碰到这事都会这么做
  
  “他回来都没给我们说,直到8月22日老人带着两个儿子把感谢信送到我们交警队,大家才知道了这件事,当天李海森还在休假呢,我们专门把他叫过来了。老人头上还缠着绷带,说一定要亲自感谢救她的恩人,还带了1000元钱表示谢意,但被李海森婉言谢绝了。”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交警大队交警朱维中说。
  
  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上李海森,他腼腆地笑着说,“这没啥,谁碰到这事应该都会这么做。”
  
  原来,休假的李海森带着母亲去北京游玩,刚好跟陈美侠和她母亲拼了一个团,但跟团三天时间两家人并不认识也没说过话,“我把人救上来才觉得有些面熟,陈美侠说身上钱不多怕到医院不够,我身上一共就1200元,就给了她1000元。后来,火车已经误了,我就让我母亲陪她们一起去,然后我去车站给我们几个人办理退票改签,也就是那会儿她们留了我的电话。老人头上缝了十多针,血流了不少,挺吓人的。另外,第二天她们家人就赶到北京,把1000元钱还给我了。”

来源:华商报

作者:肖琳

编辑:谢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