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路迎来学生返程高峰 10月1日起停售学生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谢娟 2014-08-22 08:3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学生返校流来临 长沙火车站开设“办理学生取票”专窗
  
  铁路迎来学生返程高峰
  
  10月1日起停售学生票
  
  本报8月21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李镁铭)铁路暑运开始进入返校高峰期。长沙火车站今日提醒学生旅客,10月1日起将不再发售暑期学生票,建议学生旅客提前购票。
  
  为了方便学生旅客提前订购车票,铁路优先发售学生火车票。今年铁路暑期学生票发售期为6月1日至9月30日。乘车日期在9月30日前的学生票预售期延长至30天。
  
  目前,学生可凭学生证和火车票优惠卡,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电话、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火车票代售处、车站学生窗口订购暑期学生火车票。
  
  记者了解到,有6种情况不能购买学生票,分别为:学校所在地有学生父母中的一方时;学生休学、复学、转学、退学时;学生往返于学校与实习地点时;学生证未按时办理学校注册的;学生证优惠乘车区间更改但未加盖学校公章的;没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以及卡上信息不能识别或者与学生证记载不一致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谢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