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开通20条学生定制公交线路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胡秋菊 何晓轩 编辑:胡金贵 2021-03-03 09:39: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3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胡秋菊 通讯员 何晓轩)3月1日,常德市交通运输局、市公交公司为学生送上了一份贴心的“开学礼”——20条学生定制公交线路上线,为广大学生出行倾情护航。

目前市城区已开通常德市一中、常德市六中、常德芷兰实验学校、常德外国语学校、常德市郡德学校等5所学校学生定制公交线路20余条,总里程211公里。交通运输部门在充分了解学生需求的基础上,通过采取“一校一策” 和“定线、定车、定人、定座”等措施为各学校制订了专属线路组织运营,实现了对学生群体的高效接送,免去了家长接送学生的烦恼,也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高峰期学校周边的交通压力,更是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等理念的彰显。学生定制公交全程实时监控,运行前全车消毒,配备技术精湛、服务周到的优秀驾驶员,确保行车安全、舒适、准点。因此,学生定制公交一上线就以干净整洁的车厢、优质周到的服务、安全准时的运营,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223图片处1121.jpg

图为开通的学生定制公交。(资料图片)

近年来,常德市以公交都市创建为平台和抓手,持续有力落实公交优先战略,学生定制公交是市交通运输部门扩大公交出行覆盖面、提升公交服务水平的有益探索。据悉:我市还将计划开通市七中、江南中学等学校学生定制公交,最终实现市区学校全覆盖,为学生出行提供优质便捷服务。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胡秋菊 何晓轩

编辑:胡金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